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姜至鹏变成球迷情绪发泄口 怒火不单因动作或辩解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赛点

昨晚的东亚杯首轮,国足选拔队1比2败给了日本国奥选拔队,21年逢日不胜的尴尬纪录还在延续。虽然在终场前攻入一球,挽回了些许颜面,但国足在比赛大多时间里都落于下风,而且还逃过了一个点球和一张红牌。

李铁对自己的国家队执教首秀表示满意,他在赛后说:“我对球员没什么可指责的,他们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小炮智能预测东亚杯:命中国足惜败!][徐阳贺炜等大咖荐竞彩稳胆][下载APP]

国足的努力和拼劲的确肉眼可见,但更明显的是,很努力的中超主力们在场上踢不过一支日本U22混编队。不知不觉,中日足球的差距好像又拉大了。

强大的挫败感导致球迷们的急需一个情绪发泄口,于是国家队管理人员在赛后贴心地把姜至鹏拉到了媒体的镜头前,就像年初的中国杯时所做的一样。、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一次危险的飞踹爆头动作,姜至鹏解释说:“我没有故意伤害任何人,我看见了他,但是我觉得他不可能够到球,大家可以看回放,那个球是我的脚先断下球,随后他的头碰到我的脚,但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这种动作还是应该注意。”


最后姜至鹏再次强调:“那个球我没有蹬踹的动作,所以给红牌还是不大可能”。李铁也在赛后表示,自己带的球队绝对禁止球场暴力。

从比赛画面来看,相信姜至鹏本意并非恶意伤人,这跟韦世豪在中国杯上的动作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然而2013年欧冠纳尼飞踹阿韦洛亚,上赛季欧冠小组赛穆勒爆头塔利亚菲科,甚至本赛季中超保利尼奥脚踢罗歆的情景都还近在眼前。

三人最终都被出示直接红牌罚下,主裁判的依据不是暴力行为,而是危险动作造成的严重犯规。


不过跟欧冠不同,亚洲赛场的判罚尺度一向飘忽。2013年东亚四强赛上,韩国前锋徐东炫险些一脚踹断了曾诚的脖子,但事后也仅仅领到了一张黄牌。

姜至鹏不是故意“杀人”,但按规则理应被红牌罚下。至于球迷们的怒火,显然不是单纯来自于他的动作或者辩解:

@摩愚思:

我们是相信他不是冲人去的,只能说是水平太低了。

@科特迪瓦刘德华:

你有金刚腿,他有铁头功。

@卷笔刀没关系:

姜至鹏已经原谅对手了。

@Root_shaw:

就算没有对手,国足能这样停得住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