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相比下中国球员不仅技术落后 犯规方式也原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每日新报

昨晚进行的2019东亚杯男足比赛中国队与日本队的较量,后者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中国队第90分钟由董学升追回一球,最终以1:2告负。而上一次战胜日本队还要追溯到1998年了。

中日两队都没有派出正牌国家队参加本次比赛,中国队平均年龄27.8岁,有多名队员入选了40强赛大名单,张稀哲、梅方、李昂、姜至鹏等是老牌国脚。日本队平均年龄22.9岁,14人是国奥适龄球员。如果只以年龄和入选国家队经历来衡量,中、日这场比赛是“大人打小孩”。然而,日本足球的可怕之处就在于其风格统一、技术统一、打法统一,他们细腻的脚下功夫、流畅配合以及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让中国队很是被动。第29分钟,上田绮世禁区前沿脚后跟妙传,森岛司领球杀入禁区,随后低平球送到门前,中锋铃木武藏包抄射门打破僵局。[小炮智能预测东亚杯:命中国足首战惜败][徐阳贺炜等大咖荐竞彩稳胆][下载APP]

第31分钟,左后卫姜至鹏争顶时高高跃起,左脚直接踢到了对方球员的颈部,主裁判坦塔舍夫出示黄牌警告姜至鹏。从慢镜头来看,姜至鹏这脚是绝对危险动作,即便被罚下也不为过。日本队员本场比赛同样踢得不干净,却能让裁判多次“视而不见”,相比之下,中国球员不仅技术落后,犯规的方式也相当原始。

第52分钟,右后卫明天禁区角上重炮攻门击中立柱。第70分钟日本队由后卫三浦弦太头球再得一分。比赛常规时间结束前,金敬道前场左路送出斜传球,董学升后点飞身头球攻门扳回一城。

中国队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几乎就是其参加40强赛的那支国家队,只少了“一哥”孙兴慜,比赛的艰苦程度会超过中日之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