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东亚杯-董学升头槌姜至鹏逃红 国足选拔队1-2日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18:30,东亚杯男足赛事的首轮较量,李铁挂帅的中国队对阵日本队。上半场比赛日本队通过前场精彩配合率先破门,畠中槙之辅抢点中柱,姜至鹏飞踹对手染黄;下半场三浦弦太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扩大领先,第90分钟,金敬道助攻董学升破门扳回一球,最终中国队首战1-2不敌日本队。[小炮智能预测东亚杯:命中国足惜败!][徐阳贺炜等大咖荐竞彩稳胆][下载APP]

国足由于在上一轮世预赛输给了叙利亚,所以现在中国队的出线前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主帅里皮也随之下课。所以本次东亚杯也只能由本土主帅李铁带队出征。师从里皮的李铁,离开恒大后先后独立执教了华夏和卓尔,但出任国字号球队这还是第一次。11月份的集训,李铁先后带队进行了3场教学赛,与日本队的较量,将是李铁执掌国足选拔队后的首场正式比赛,李铁也迎来了其在国字号球队的执教首秀。日本队的23人名单中,东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多达14人,其中中前场有半数球员为首次入选。东亚杯史上,中国队与日本队此前的7次交手4平3负未尝胜绩,1998年战胜日本队之后,中国队遭遇对手就难求一胜,并且此前七届东亚杯的首战,中国队从未旗开得胜。

比赛开始后,第2分钟,中国队进攻,冯劲左路强突,畠中槙之辅的回防将球破坏出边线。第6分钟,谭龙突破被放倒在地,中国队前场右路的任意球机会,任意球斜传到禁区,中村航辅出击将球拿到。第7分钟,中国队禁区内寻找机会,右路小角度位置董学升完成一脚射门被扑出。第9分钟,董学升在右路突破被佐佐木翔放倒,国足获得一个右路任意球,张稀哲主罚直接转向门前被中村航辅双拳击出。第10分钟,中国队前场再攻,金敬道右路拿球内切,禁区弧顶直塞身后找到了前插的谭龙,后者小角度打门,打在了边网上。第14分钟姜至鹏角球开入禁区,董学升甩头攻门高出横梁。

第17分钟,日本队获得了前场左路的任意球机会,井手口阳介主罚开出到后点,混战中,畠中槙之辅的抢点打门打在门框上,中国队逃过一劫。第20分钟,金敬道前场断球后在禁区内被对方两人夹防破坏。第23分钟,三浦弦太中场争顶时犯规放倒董学升吃到黄牌第28分钟,梅方中圈位置和上田绮世争抢球权时犯规吃到了黄牌。日本队获得定位球机会,佐佐木翔任意球快发,直塞找到前插的森岛司,后者强突到禁区横传中路,铃木武藏跟进铲射打进!日本队1-0领先中国队。

第31分钟,姜至鹏处理高球时抬脚过高飞踹对手头部被出示黄牌。第35分钟,远藤溪太禁区内晃动后打门被明天挡出。第37分钟,日本队进攻,森岛司中场拿球,直塞找到前插的远藤溪太,后者抽射打在了回防的金敬道身上弹出。第45分钟,冯劲左路拿球过顶找前插的姜至鹏,桥冈大树的回防,将球解围出边线,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董学升的抢点头球,滑门而过出底线。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暂时0-1落后日本队。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下半场日本队加强了攻势,第53分钟,中国队前场进攻,张稀哲斜传到禁区,谭龙摆渡找跟进的董学升,回防的日本队员头球解围没有顶远,明天跟进一脚抽射打在了门框上,中国队错失扳平比分良机。第59分钟,中国队换人,曹赟定上场换下冯劲。第63分钟,中国队中场失误,森岛司拿球反击带球到前场,再分球左侧远藤溪太,再横传门前,刘殿座出击将球拿到。第68分钟,中国队换人,李行首秀出场换下了王上源。

第71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机会,右侧角球开出到禁区中路,三浦弦太头球顶出反弹球,击地后钻进球门左侧!日本队2-0领先中国队。第73分钟,日本队前场的进攻,森岛司前场中路拿球直塞身后找刚刚登场的田川亨介,田川亨介停球转身,小角度左上角的起脚打门打偏了。第75分钟,张稀哲中场拿球,斜传禁区右侧给金敬道,后者凌空抽射打飞了。第77分钟,明天右路的放铲,铲翻了远藤溪太吃到黄牌。第79分钟,日本队前场再攻,远藤溪太左路拿球杀入禁区,一脚弧线球打远角,打偏了。第82分钟,中国队获得了前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任意球给到后点,于大宝第一下没顶到,落地后头球再摆渡给到谭龙,谭龙停球遭遇夹击,调整一下起脚抽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

第90分钟,中国队右路进攻,金敬道斜传球到门前,董学升插上头球顶向球门右侧,中村航辅侧扑碰到,但皮球依旧击中立柱内侧进网!国足1-2扳回一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日本队2-1战胜中国队。

进球信息:

第一球:日本队:第29分钟:铃木武藏破门打破僵局。

第二球:日本队:第71分钟:三浦弦太头球破门。

第三球:中国队:第90分钟:金敬道助攻,董学升破门;

双方阵容:

国足出场阵容:1-刘殿座;11-姜至鹏、2-李昂(70’ 22-于大宝)、3-梅方、15-明天;17-金敬道、21-王上源(67’ 20-李行)、10-张稀哲;7-冯劲(59’ 16-曹赟定)、8-谭龙、9-董学升

替补未出场:14-邹德海、23-董春雨、4-王燊超、5-杨帆、6-蔡慧康、12-吉翔、13-木热合买提江、18-王子铭、19-韦世豪

日本出场阵容:1-中村航辅;4-畠中槙之辅、5-三浦弦太、19-佐佐木翔、22-桥冈大树(84’ 16-相马勇纪)、7-远藤溪太、8-井手口阳介、14-森岛司、18-桥本拳人、9-铃木武藏(71’ 11-田川亨介)、13-上田绮世

替补:2-菅大辉、3-田中浚太、6-大岛僚太、10-仲川辉人、12-小岛亨介、15-渡边刚、17-田中碧、20-小川航基、21-古贺太阳、23-大迫敬介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