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中超颁奖有争议 李霄鹏获最佳教练不能服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粤媒关注中超颁奖,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评价中超颁奖。足球评论员陈宁为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门将刘殿座鸣不平,陈宁的观点是中超颁奖很有争议,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当选最佳教练不能服众,李霄鹏、朱辰杰、吴曦、颜骏凌获奖可能不合适,颜骏凌当选中超最佳守门员更加搞笑。

在谈到中超颁奖的争议时,中国足坛名宿陈熙荣表示:“首先,我觉得像这种评选吧,再怎么完善,总是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如果说意见大的话,就肯定值得总结的一个方面。有的时候,也勉为其难,可以这么说,但是不要偏离的太大就是了。就那么回事,你除了硬指标没法变了。”

陈宁坦言:“周五足协杯的决赛,我觉得是中国足球2019年最后一个节目了。那么,周六这个颁奖典礼,我觉得非常有争议。6个奖项,除了最佳射手、最佳球员是无可争议以外,其他都是有很大争议的。比方说,最佳教练,山东鲁能他的排名是向后移,第五。刚好在足协杯又被申花赢了三球。当然,你说跟足协杯没关系也可以这么理解。但是你说能不能服众,非常不能服众。卡纳瓦罗在整个赛季,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拿到冠军,防守数字这么好,而且没有受到什么处罚,为什么他没有进入大名单?三人决选没有他。”

陈宁认为朱辰杰当选中超最佳新人、吴曦当选最受欢迎本土球员、颜骏凌当选最佳守门员似乎不合适,他表示:“最佳新人,朱辰杰所在的申花是失球第三的球队,在这么一个情况下,一个中卫拿最佳新人,合适吗?还有吴曦,吴曦,我随便挑一两个球员都可能比他受欢迎的程度更胜。比方说,郑智,是吧?我就随便举个例子,我想无论是在影响还是在球技,或者说在其他方面,都比吴曦更有说服力。最佳门将,我觉得更加搞笑,刘殿座在广州恒大这个赛季的丢球数是最少的,客场的丢球数也是最少的,他不是最佳守门员,而是颜骏凌。那么,我就想问一句,中国足协做这个评选的目的何在?有没有一个科学的评估?中国足协做事情好像吃力不讨好,就缺少科学的评估、科学的考量。我觉得从底子来说,缺少一种对足球的尊重,一个严肃性,还是缺少一贯的所有事情没有评估的作风的延续,所以我觉得这个评选,我个人觉得非常地失望。鲁能没有亚冠的资格,而且联赛的排名又退步了,而且卡纳瓦罗没有任何的争议,他连候选都没有了,我觉得这有点吃惊。”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