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潜力门神:卡帅曾诚对我帮助大 目前还难登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恒大生力军张健智独家专访,诚哥哈哥经常指点对我帮助大,守门员教练水平高责任心强训练项目超过20种

(本文所有实拍图由团队摄影师甘宇轩提供)

12月真是一个丰收的月份!12月1日,恒大如愿夺回失去一年的中超冠军,并成就“八冠王”伟业,这一切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所有广大恒大球迷的一路相伴。而就在一周后的12月8日,恒大淘宝球迷杯足球锦标赛也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领导带领俱乐部球员唐诗、张健智一起,在上海捧起火神杯后马不停蹄来到佛山,见证了恒大球迷年度盛事,并全程参与了球迷杯颁奖典礼。这一切再次体现了恒大俱乐部对于广大球迷的重视——在不断取得荣耀的同时,俱乐部始终不忘球迷在大力支持!没有球迷的鼎力支持,就没有俱乐部的辉煌成就;没有俱乐部的真切关怀,也没有球迷一路相随。

这是从冠军手上接过冠军的见证,也是恒大球迷的一次庆典。据了解,赛事经过近三个月的激烈争夺,最终由坐镇主场的佛山市球迷协会代表队勇夺冠军。佛山市球迷协会代表队历经七届赛事,首次夺标,不仅为广大的佛山恒大球迷取得荣誉,更体现了佛山足球水平的不断进步。这也是恒大球迷杯举办以来诞生的第二个冠军,之前一直由吴川球迷会垄断,今年终于有了新的突破。

在活动结束后,笔者找来了生力军张健智,简单进行了交流。对于这名00后小将,相信无论是名字还是相貌,大家都挺陌生,事实上他作为替补门将已经跟随一线队训练整整一个赛季了,只不过目前尚未获得出场机会。借此契机,正好向广大球迷隆重介绍一下这位身材高大的生力军球员,毕竟他们都是恒大队乃至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鸣(大佬鸣):昨天刚和球队在上海一同领奖,之前也经历了夺8冠瞬间,对你而言有什么感觉?

智(张健智):真的很荣幸,也很激动!自己能够进入到这样一个大家庭里,平时训练大哥们也对我十分关照,真的太激动了。去上海亲眼见证如此盛大的一个颁奖仪式,人生第一次,绝对让我在眼界上有了很大的开阔。毕竟之前自己还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场面,也没有拿过这种级别的冠军。而且在这次颁奖仪式上还见到不少人,包括徐根宝指导,还有一些国内顶尖的门将,之前都没有机会见到。不过当下自己比较紧张,不太敢跟他们进行交流,但能看到他们,自己也觉得很满足、很充实。

鸣:今天来参加球迷杯闭幕式,是第一次吗?觉得氛围如何?

智:是的,之前还没有代表球队参与过球迷活动,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很新鲜,也感受到广大球迷的热情。每次比赛日到天体自己都能感受到恒大球迷热情似火,因此球迷杯办得火热,自然也在情理之中。这次体验特别好,以后一定身体力行继续支持恒大球迷举办的活动。

鸣:回顾在恒大队这一年,跟随卡帅的这一年,虽然你还没有机会登场,但一定实感慨良多,也很有收获的,是吗?

智:当然了,最大的感触是自信了很多!来球队这一年,竞争确实十分激烈,对能力而言绝对有很大的提高。作为守门员,训练中经常要面对塔利斯卡、保利尼奥、艾克森,包括国内郜林、韦世豪等等高水平球员不断攻门的挑战,在这方面确实有很大提高,这是之前自己不曾遇到过的。而且守门员教练及主帅卡纳瓦罗对我的帮助也很大,训练当中及日常都会给我很多指导,还有一些提示。包括球队老大哥同样如此,对我都特别好,这一年感受下来,真的是很不错的经历。

鸣:平时和哪位老大哥交流多一点?他们对你有哪些具体提点?

智:诚哥有时候会告诉我在什么时候应该具体怎么练习,包括一些训练的方式、心态;哈哥平时也会提点我,比如在门前处理球的方式、技巧,还有一些指挥后防线上的细节问题……总之跟他们学习很多,真的非常感谢老大哥对我的帮助。

鸣:每次开放日观察守门员的训练情况,发现守门员教练帕特里奇奥·弗朗哥·科图尼奥给你们安排完全不一样的训练项目,看这么多次近乎就没有重复过,是这样吗?他给你留下什么印象?

智:对我而言,算是十分新奇的训练方式,对我提高真的很大,而且他很负责,毕竟球队这一年经历很多,球队压力也很大,教练对两位老大哥身上必然要负责更多一些,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他也没有说放弃我,依然是兢兢业业带好我们每一天的训练,这种责任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是一个特别好的人,也特别细心。

鸣:他真的有很多的训练项目吗?超过20种?

智:甚至比你说的还要多!特别是一些脚下的训练、平衡力量的训练,是比较多的。但万变不离其中,对于门将核心技术能力的提高,一直在进行中。而这样的训练方式,会让你始终有新鲜感,有对训练的动力和欲望。

鸣:去天体感受过现场的氛围吧,对你冲击力大吗?有没想过何时可以登场?

智:氛围也特别好,自己当然也想过,或者说憧憬过,但目前自己还不具备登场的条件,需要慢慢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我这么年轻能够来到这里,还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毕竟未来的职业生涯还很长。能够和全国最好的球员每天一起训练,对我而言本身就是一种收获。不仅是两位守门员大哥,还有智哥、琳芃哥等等,他们都是学习的榜样!

鸣:最后谈谈未来,说说2020赛季吧,有没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

智:首要的目标还是以球队为主,希望球队可以拿下更多的冠军,希望自己可以帮助球队拿下更多的冠军,这是我第一个目标,也是最重要的目标!其次,希望自己能够继续提高,能力可以得到教练的认可,有机会进入大名单,甚至登场,在天体亮一次相。希望自己在其他各方面都比19年做得更好,我会继续努力的。

专访心得:与恒大其他00后小将一样,张健智身上有一股浓浓的青春气息,196公分的大小伙子身材魁梧,的确拥有一名优秀门将的好天赋。青涩中不乏带着与其年龄不符的沉稳,是这名生力军给笔者留下的印象,包括他说到自己很多人生第一次经历时的淡定,还有给自己定下的首要目标是基于全队的等等。而且通过他的阐述,大家也知道了球队的守门员教练水平之高,相信这也是今年夺冠的重要因素之一。

未来不可知,但只要不懈努力,相信张健智在恒大队一定会不断取得进步,总有一天能够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年轻人,就应该拼,就应该有远大的抱负,在此基础上再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踏实前行,就能距离成功越来越近了。加油,张健智,希望你的明天越来越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