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除了冠军申花还收获了希望 7大U23成为复兴关键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这个赛季的申花,尽管在联赛中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是足协杯还是获得了冠军。对于申花来说,拿到冠军,这个赛季联赛的战绩似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比赛结束之后,无论是主教练崔康熙还是球员,都表示,以申花现有的阵容,不应该为保级而战,所有人都在正视2019的得与失。抛开这个冠军,申花这个赛季还有一个收获,就是对年轻队员的使用。

这个赛季,申花一线队有朱辰杰、蒋圣龙、刘若钒、从震、李杨、陈钊和周俊辰等7位U23球员,除了陈钊,其余6位球员都是U21球员。从出场时间来看,朱辰杰是当之无愧的主力,他是中超所有U23球员出场时间第二多的球员。申花小将出场时间排名第二的球员是陈钊,15次首发,1次替补,然后就到从震和蒋圣龙,因为状态和伤病,刘若钒和周俊辰出场时间都比较少。

从出场数据来看,在崔康熙来到球队之后,从震的出场时间变少,朱辰杰作为主力队员,没有丝毫改变,蒋圣龙和陈钊的数据也没有多大的变化,值得一提的是,申花这几位出场时间靠前的球员都是中后场队员,尤其是朱辰杰和陈钊,一位是门将,一位是中后卫。

从实力上来说,申花这几位年轻球员也拥有一定的能力,朱辰杰已经跳级入选国家队,蒋圣龙,从震,李杨和刘若钒都是国奥队的常客。但是,想要在一线队打上主力位置,这些队员还需要努力。下个赛季,申花将会三线作战,如果想要取得好成绩,申花的板凳深度必须加强,而这些年轻球员也会迎来机会,届时,崔康熙如何使用好他们,将会成为是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