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洋劳模马日奇拿金哨 创造中超联赛史上第一次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崔宇报道  在中超颁奖典礼上,来自塞尔维亚的马日奇击败上届金哨张雷和李海新,获得了最佳裁判称号,开了洋哨得奖先河,其实,同样是外籍裁判的克拉滕伯格,执法也很出色,但连候选名单都没进。

颁奖典礼上,中国足协执委、裁判委员会主任、前金哨孙葆洁,亲自为马日奇颁奖。

对于得奖,马日奇感到高兴,“我自己执法的第一场比赛就在上海,感谢中国足协把我邀请到这里,感谢所有的中超工作人员,让我感觉像在塞尔维亚的家乡一样,感谢所有人对我的支持,如果没有他们对我的支持,我也不会获得这个奖。”

马日奇认为,中超有最好的基础设施、非常好的环境和球场,也打造出最有意思的联赛,“希望未来能发展得更好。”

本赛季,中国足协首次实行了职业裁判制度,除了3名国内裁判马宁、傅明、张雷,还有塞尔维亚的马日奇和英国的克拉滕伯格,他们受聘执法中国足协下属赛事。据相关报道,他们在中国的年收入能够达到50万英镑(约合462万人民币),几乎是他们在本国执法收入的5倍,而中国本土职业裁判约为70万人民币。

收入高,而中国足协对他们的使用也到了极致,几乎每轮都安排他们执法,而两人也是绝对的劳模。

马日奇执法了30场中超,共出示黄牌93张,场均3.1张;出示红牌7张,场均0.23张;共判罚点球12个,场均0.4个;此外,他还执法了1场黄海和辽足的中甲比赛;足协杯3场,包括鲁能1比0申花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赛事;冲甲附加赛次回合四川FC3比1河北精英的比赛,也是他执法的;此外,他还执法过一场中国杯(乌拉圭3比0乌兹)的比赛;担任过足协杯决赛次回合VAR裁判,这样,他在中国总的执法场次(主裁判),达到了36场。

而克拉滕伯格只比马日奇少一场,夸张的是,总共30轮中超,他却执法了31场比赛,而且,是在缺席了第2轮执法的情况下完成的,这是因为他除了正常执法外,还有两场补赛,分别是第23轮华夏0比3鲁能、申花2比1深足(补赛),第25轮华夏2比1泰达、人和1比4富力(补赛);足协杯,他也执法了3场比赛,包括申花3比0鲁能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他同样执法了冲甲附加赛次回合比赛,苏州东吴1比1辽足;总场次(主裁判)为35场。

相对于他们,国内裁判中,执法中超场次最多的是马宁,为21场;获得银哨的张雷,只有20场;获得铜哨的李海新,只有13场。事实上,张雷上赛季获得金哨时,执法场次也只有10场,招致一定的非议。

无论是马日奇还是克拉滕伯格,经验都很丰富,两人都执法过世界杯、欧洲杯、欧冠决赛这样的大赛,和他们一起执法,中国裁判可谓收益良多。此外,他们还负责培训中国裁判,包括理论和实践课。

不过,由于“名额有限”,所以,最终只有马日奇入围最佳裁判候选,而克拉滕伯格无缘。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颁奖典礼举行的前10天,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019年最佳裁判名单,马日奇和伊尔马托夫等4人,同以7分并列第17位,斯洛文尼亚的斯科米纳获得金哨,亚洲排位最高的是伊朗的法加尼(13分,第12位)。

不过,两位洋哨在中国的执法,都引发过“争议”,其中马日奇涉及的场次包括申花0比4上港、上港0比2恒大、足协杯决赛首回合鲁能1比0申花等,不过,确认出现重大失误的,就是上海德比。

首轮中超,申花0比4上港的上海德比,马日奇执法,第72分钟,孙士林和柏佳骏先后对奥斯卡严重犯规,看了VAR后,马日奇先将孙世林罚下,但肘击的柏佳骏留在场内,但很快,他进行了改判,撤销了孙士林的红牌,将柏佳骏罚下,但事实上,无论是孙士林还是柏佳骏,都应该被罚下。事后,申花对柏佳骏和孙世林进行了内部停赛,而中国足协也对两人进行了处罚,柏佳骏停赛5场罚款5万,孙世林停赛4场罚款4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