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伊哈洛:希望下赛季证明自己 朱辰杰该去欧洲踢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足协杯决赛次回合,伊哈洛替补登场。尽管他没有取得进球,但是沙拉维打进的第二球,他还是起到了牵制对方防守的作用。在申花的第一个赛季就拿到了冠军,伊哈洛还是很兴奋,“这是我俱乐部生涯的第一个冠军,我感到非常激动,我在虹口足球场拿到这个冠军,更加兴奋。看到球迷们的表现,我感到现场一切都很梦幻。”在参加完绿地集团的表彰会之后,伊哈洛就返回了尼日利亚,在此之前,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相比之前在亚泰的两个赛季,伊哈洛这个赛季的联赛进球还是有所下降。在长春亚泰的第一个赛季,伊哈洛打进了14球,第二个赛季,他打进了21粒进球,本赛季,伊哈洛仅仅只有10球入账。不过,进球数下降,除了状态有所下滑,伤病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本赛季,伊哈洛仅仅踢了17场比赛,15次首发2次替补,出场时间是来到中国之后最少的一个赛季。因为伤病,他甚至一度缺席比赛长达四个月。

此外,伊哈洛还因为参加国家队赛事被球迷调侃称“伊爱国”,在申花最需要他参加比赛进球抢分的时候,伊哈洛缺席了比赛,最重要的是,回到申花之前,他还遭遇了伤病。随后,他也在社交媒体宣布退出国家队,但是之后他的状态并不是让人很满意。对于这些声音,伊哈洛本人回应到:“我知道外界有很多对我不好的评价,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我们球队内部的真实情况,也不是真正的了解我。”

但事实上,伊哈洛本人对于自己的赛季发挥也称不上满意,十分的评判标准,他仅给自己打了不及格的四五分,“说实话,我对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因为上个赛季我进了21球,这个赛季我有伤病,缺席了四个月的比赛,只打了17场比赛,进球数也只有10个。”他希望新赛季,自己能够拿出更好的表现。

下个赛季,申花将会三线作战,因此,外援的选择将会很重要。最近,也传言说,有英超球队希望伊哈洛在冬季转会加盟,但是伊哈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现在和申花有合同在身,他不希望被这些流言打扰。如果留下来,客观地说,以伊哈洛的能力,下个赛季三线作战,他肯定能够帮助到球队。

伊哈洛也点评了队友朱辰杰,对于这位年轻国脚,尼日利亚前锋给予了高度肯定,“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他也十分谦逊,现在他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希望申花其他的年轻人都向他学习,这样的话,他们才能在未来挑起申花的大梁,成为球队的栋梁之才。”伊哈洛同时表示,朱辰杰未来甚至可以去欧洲联赛,“希望每位年轻球员都有这样的野心。”

◆《足球》:首先说说足协杯夺冠的感觉吧?

伊哈洛:这个赛季对我们球队来说很艰难,我们经历了很多,甚至一度有降级的危险,最后才保级,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夺得了足协杯的冠军,我还是很开心的。另外,今年我有一段时间受伤了,这对我来说很困难,因此,对我来说,有这样的冠军我还是很开心的。

对你来说,这个足协杯冠军意味着什么?

说实话,这个足协杯冠军,其实是我俱乐部生涯的第一个冠军,我感到非常激动,我在虹口足球场拿到这个冠军,更加兴奋。看到球迷们的表现,我感到现场一切都很梦幻。我能在申花俱乐部第一年就拿到了这个冠军,我觉得很高兴,这具有很重大的意义,我会珍惜这样的经历。

◆这个赛季你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最重要的时刻就是夺冠当晚,这是我在申花的第一个赛季,我们在联赛中的表现可以看出来,所有的事情都没有按照计划来,我们经历了很多艰难的事情,但是最终夺得足协杯的冠军,这是我和申花拿的第一个冠军,这让我印象很深刻。

◆看得出来夺冠让你很开心,当晚是怎么庆祝的?

夺冠当晚,我们先是在球场庆祝,然后我和朋友一起庆祝夺冠,我真的很开心,我随后会飞回尼日利亚,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那边等我。

接下来会有什么安排?

我肯定会在家里陪伴我的家人,这个赛季来到申花,包括之前在长春亚泰,赛程都很密集,我还要回国打国家队的比赛,没有很多时间陪伴我们的家人,我现在就是要多陪伴我的家人。

联赛收官阶段,球队踢得不尽如人意,四连败也让很多球迷不满意,防守出现松懈,进攻也出现了很多问题,作为外援,那段时间你怎么想的?

过去的四轮联赛,我们踢得确实有问题,我们的球队丢了很多球,运动战也没有取得进球,作为前锋我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但是那段时间我们确实想着足协杯决赛,我们想要在足协杯的赛场证明自己,最后的比赛结果也证明我们确实踢得不错。我们打进了3球,后防线没有失球。

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和这场比赛的表现一样,我们的联赛成绩不会这么差。其实,在之前我经历了伤病,一直没办法出场,我也比较着急,我希望在下个赛季,我和我的队友一起战斗,去获得更多的荣誉和冠军。

伊哈洛庆祝夺冠

《足球》:之前网络上有很多对你不好的评价,甚至认为你对俱乐部有点不负责任,你怎么看待这些评价?

伊哈洛:我知道外界有很多对我不好的评价,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我们球队内部的真实情况,也不是真正的了解我,他们所说的不是真实的我,我现在想的就是专心于足球,去证明自己的实力。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很艰难,我也经历了很多,但是赛季结束我们夺冠了,我们很开心,但是接下来我们必须好好准备,去迎接下个赛季。

如果以十分制评分的话,你给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打多少分?

四五分吧。说实话,我对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因为上个赛季我进了21球,这个赛季我有伤病,缺席了四个月的比赛,只打了17场比赛,进球数也只有10个,我对自己的状态还不是很满意。

对球队的发挥呢?

说句实话,这要一分为二来看,我对联赛球队的表现不满意,我们不应该为保级而战,我们的球队还是有实力的,但是经历了很多事情,一切没有按照计划来,但是足协杯我们夺冠了,因此,这条战线我们还是比较成功的,但是这个赛季已经过去了,我们必须要为下个赛季而准备。

你已经在中超踢了三个赛季,打进45球,对你来说,你觉得哪支球队的防守让你最头疼?

对我来说,每支球队的防守都很困难,因为我是进攻队员,他们知道应该怎么防守我。对我来说,就是好好准备每场比赛,然后去找后卫的空档,攻破对手的球门。

怎么评价你在申花的外援球员搭档?

说实话,我和金信煜、沙拉维磨合时间不长,因为他们是二次转会才加盟球队的。但是我和莫雷诺合作的时间较长些,因此还是比较有默契。不过等到休赛期结束之后,我们会好好磨合,争取下个赛季会有更好的表现。

怎么评价球队现在的主教练崔康熙?

他是一位很好的主教练,他和我们的关系很不错,他来之前,我们经历了低谷,但是崔康熙教练来了之后拯救了球队。这个赛季已经过去了,我们获得了足协杯冠军,下个赛季,我们就要为亚冠而战,加上足协杯和新的联赛,我们还有很多征程。

崔康熙

《足球》:之前有报道说,有六支英超球队希望你在冬季转会加盟,你看到这样的说法了吗?

伊哈洛:我现在在申花很开心,我和申花俱乐部还有合同,所以说,我不想被这些所谓的转会流言所困扰。现在我们放假了,我要做的就是好好享受这个假期,享受夺冠带来的喜悦。

你入选了非洲足球先生的候选人名单,有什么感受吗?这份名单中,有利物浦的球员马内、萨拉赫。

马内和萨拉赫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们都是来自一家非常伟大的俱乐部,彼此之间的配合很默契,他们配得上人们更高的评价,他们为非洲球员证明,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候选人和他们的名字并排。但是我觉得我自己在俱乐部层面的荣誉和他们的差别还是很大,他们拿到了上个赛季的欧冠冠军,所以说,不管他们两个人谁获奖,我都会为他们感到高兴,都会发自内心的为他们鼓掌。

◆怎么评价你的队友朱辰杰,他是第一位00后中国国脚。

朱辰杰是我非常欣赏的一位年轻球员,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他都是每球必争,永远不会放弃,另外,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他也十分谦逊,现在他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希望申花其他的年轻人都向他学习,这样的话,他们才能在未来挑起申花的大梁,成为球队的栋梁之才。

其实,我们球队有很多有天赋的年轻队员,希望他们能够都像朱辰杰一样,一步一个脚印,不要满足于现状,继续提高自己,其实像朱辰杰这样的年轻球员未来甚至可以去欧洲联赛踢去,希望每位年球员都有这样的野心。

艾迪&朱辰杰

谈谈曹赟定吧,你们都是前场攻击球员,而他联赛也以11个助攻名列助攻榜第三位。

曹赟定是非常有能力的球员,他能够入选国家队已经说明了一切,我和他的配合也是越来越好,他可以发现前锋队员在禁区里面处于什么样的位置,然后用什么样的传球可以制造威胁。我希望能够和曹赟定继续合作,也希望他在国家队的比赛可以顺利。曹赟定在足协杯决赛次回合踢得非常好,然后踢完就去国家队报到,真的非常不容易,祝他好运。

作为外援,你们的到来提升了中超联赛的水平,其实很多球迷更多是希望你们可以提升中国国家队水平,来到中国三年了,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中超有很多高水平外援,扎哈维进球很多,这个赛季打进了29球,刷新了联赛进球记录,保利尼奥也很强,还有上港的奥斯卡,高水平外援确实可以带动中国联赛提升的速度,还有一些好的外国教练也会帮助中国足球。当然,我也希望中国的本土球员可以快速成长,可以帮助中国队。

你有过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经验,相比而言中超有哪些不同?

在有些球场,我注意到观众人数并不像我想象的多,有些场地草皮质量不够高。很多没有看过中超的人,都觉得中超水平低,没什么竞争性。我想说的是,绝不是这样的,这里不是说你想进多少球就进多少。我作为一名前锋,在与中国后卫对抗时也有体会,他们都有很好的能力。此外,中超有很多的好教练,战术安排和防守组织都做得非常不错。

你现在的中文水平怎么样?

在不同国家踢球,学会语言还是非常重要的。在西班牙踢球的时候学会了西班牙语,在意大利踢球的时候学会了意大利语。中文确实比很多语言都要难,自己现在能听懂一点,但是还没有能够到交流的水平。希望自己继续学习,能够更好的理解队友,也理解这门语言,而不只是做一个外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