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赛季主场不败的黑龙江FC:北境之王 已狼牙初露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明阳 足球频道

谁都不会想到2019中甲联赛最后一轮,长春亚泰的冲超梦被“东北老乡”黑龙江FC用4-1的比分彻底击碎,而随着这一场胜利而来的是黑龙江FC2019赛季主场全胜的记录。

赛后的发布会,主帅李海军明确向媒体表示:黑龙江FC今年完成保级目标,明年俱乐部将尽力完成冲超梦。这是这支北方以北的球队第一次向外界透露冲超野心。

2019赛季黑龙江FC以15胜9平6负的战绩积54分排在了中甲第4,但赛季中期大家在讨论冲超热门时却从未提及这个球队的半点言论,关于黑龙江FC2019赛季最热门的言论,似乎只有A4纸判越位的闹剧。但这支“低调”的球队一直都是无法忽视的存在。自2015赛季从安徽北迁黑龙江以来,这支球队的成绩一直在稳步提升。从2016赛季中乙联赛北区第5到2017赛季荣膺中乙联赛冠军,从中甲第一赛季的第7到2019赛季的第4,黑龙江FC要做的绝不仅仅是在东北足球萧条时期的“遮羞布”,而是在废墟重建起来的东北第一支球队。

黑龙江FC的迅速成长,自然离不开队内球员的稳定发挥,球队球员年龄结构合理,球员都正值当打之年,对于主教练的战术安排能彻底贯彻。除了因为交不起学费阴差阳错的选择足球的外援楚库外,黑龙江FC的本土球员在2019赛季的发挥也格外亮眼。门将徐嘉敏26次出场,完成68次扑救,扑救成功率高达69.4%,这样的成绩也让他入选了2019赛季中甲最佳守门员的候选名单;中超大将李帅更是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本赛季有4球入账;而22岁的陈立明更是交出了10次助攻的亮眼数据。此外,曹康、范博健、张浩等球员也在中甲联赛中得到了锻炼,球风更是日趋成熟。这些球员的表现也是下个赛季黑龙江FC冲超的有力保障。

但冲超路上出了要和对手在球场上较量外,球员的流动也是一大阻碍。本赛季征战中超的北京人和成绩并不如意,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仅积13分的他们更是被提前宣判降级。而黑龙江FC中,包括陈立明在内的多位球员是在北京人和租借过来的,如果下个赛季不能留队,势必对黑龙江FC阵容造成影响,也将影响到俱乐部冲超计划。

北京人和将入中甲对于黑龙江FC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北境之王已经狼牙初显,这对于球市火爆的黑龙江来说,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