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最佳球员舍暴力鸟其谁!恒大的超级英雄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毫无悬念,带领恒大夺得联赛冠军的保利尼奥,成为了2019赛季中超最佳球员,同时他也入选了赛季最佳阵容。

这是对保利尼奥一个赛季,除了冠军外,最完美的利物。

恒大的超级英雄

19球6助攻,这是保利尼奥本赛季的成绩单。

进球数仅次于扎哈维,位列第二,作为一个后腰,保利尼奥奉献了超越一些顶级前锋的数据,仅从这一点,就直观地体现了他对球队的重要性,而他在中场,还需要承担防守和串联工作,对整支球队进行精神上的鼓励,那更是无法用数据衡量的,在球队最艰难的时刻,保利尼奥把整支球队扛在身上前进。

本赛季,保利尼奥为恒大出战29场中超(缺席的一场因为红牌停赛),他的传球数据排名中超第7位,为恒大队内最多,传威胁球数据,排名中超第17位,为恒大队内最多,其他如场均过人、造犯规等数据也均列中超前列,同样是恒大队内最多。

另外,与提振队友信心的呼喊形成积极呼应,保利尼奥在球场上的心态稳定性、对队友的鼓励提携同样醒目。他一直以身作则地应对着各种局面、各种困难,一直在传递着积极性,这令保利尼奥在中超顶级外援中格外不同,更显可贵。

当然,保利尼奥本赛季也有遭遇不顺的时候,恒大本赛季开局很差,在恒大主场2比2战平苏宁后,联赛积分已经被国安拉大到8分。

当时的保利尼奥,打了13场比赛,30次射门只有2球入账。保利尼奥飞不起来,这显然不是他的个人问题,而是全队出了问题。不过,经过调整,恒大的年轻人挑起大梁后,保利尼奥开始发威。中超进入下半程后,保利尼奥开始了开挂模式,尤其是在13连胜的过程中,保利尼奥的表现更是让人惊叹。所以,卡纳瓦罗才会说:“在球队最艰难,最需要球星的时候,保利尼奥站出来了,他带领全队前进,他就是我们的超级英雄。”

另外,在和争冠对手国安、上港的直接较量中,保利尼奥也表现出色,客场3比1战胜国安的比赛,他打进一球;客场和上港的比赛,他梅开二度;主场和上港的比赛,塔利斯卡首开纪录的进球是他的助攻——本赛季的保利尼奥,不仅能进球,还能打硬仗,可以说,无论从球队成绩还是个人表现看,保利尼奥当选MVP,都是实至名归。

五年第一次获奖

这是保利尼奥登录中超5年后,第一次获得MVP。

2015年6月底,保利尼奥加盟恒大,实际上,他只参加了当赛季的一半比赛,自然是无缘赛季末的最佳球员评选。那个赛季的最佳球员,由高拉特获得。

2016年,保利尼奥作为恒大的主力中场,帮助球队提前两轮卫冕成功,他打满了30轮联赛并取得8个进球,但最终那个赛季的最佳球员,又给了高拉特。

2017年,由于他赛季中期加盟了巴萨,直到2018年7月才重回恒大,这两年实际上,保利尼奥都没有获得最佳球员的竞争资格。最终,2017年最佳球员由扎哈维夺得,而去年的最佳球员,属于武磊。今年,是创造个人进球数据新高的保利尼奥,获得MVP的最佳机会。

颁奖典礼上,由于暴力鸟在赛季结束后就已度假,因此,恒大队长郑智代替他领奖。一个基本无休的赛季后,铁人的确需要时间好好充电。事实上,因为保利尼奥缺席,媒体一度猜测,巴西人是不是放弃了争夺MVP的机会,但好在,主办方还是给出了令人信服的选择。

对保利尼奥来说,目前他最需要的是休息,毕竟,此前连番作战,耗电严重。

下赛季,保利尼奥能和恒大到什么高度,值得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