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无所不能的韩国欧巴!大场面球员金信煜不负众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足协杯决赛次回合,为申花率先打破僵局的是金信煜,他的进球极大地增强了申花在场上的气势。在最关键的时刻又是韩国人站了出来,这让人仿佛回到了夏天,想到了那个5场8球,无所不能的韩国欧巴。要知道,这场比赛,金信煜仍然是带伤上场,进球不久,他就被换下,就像赛前动员会俱乐部总经理周军说的那样,“这场比赛,没有被换下的,只有被抬下的。”

[此前一直调整心态]

二次转会从全北现代来到申花,相比较沙拉维,其实金信煜的名气更小一点,毕竟意大利人有过五大联赛效力的经验,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在关键需要抢分的时候,帮助申花的是金信煜,5场比赛打进8球,硬生生帮助申花跳出了降级圈,也奠定了申花提前四轮保级的基础。

不过,随后金信煜陷入了进球荒,当然,这和他入选韩国国家队有很大的关系,来回长途飞行肯定会影响球员的状态,最关键的是,在本年度最后一个国家队比赛日,金信煜回到申花之后还受伤了。

5场8球的辉煌之后,金信煜就陷入了7场1球的进球荒。对于金信煜这样的状态,熟悉他的朋友说,“状态肯定出现了下滑,但是他此前的状态确实很好,来中超之前,他在k联赛也有进球,但是每个队员都是有低谷期的,你想要他一个赛季都保持高光时刻,这是不现实的,如果有这样的状态,他肯定就会在欧洲五大联赛豪门效力了。其实,回国家队参加比赛,这对他的状态也有影响,间歇期和申花没有进行更好的磨合,而且还要来回飞行,肯定会产生疲惫。”

当然,这段时间,金信煜自己的心态也有问题,他是一个好胜心极强的人,当没有进球的时候,他自己的压力也很大,没有进球他特别着急,他觉得自己应该帮助申花更多,但是越是这样想,可能发挥越是不理想。

屋漏偏遇连夜雨,在国家队,金信煜还受伤了,因此缺席了申花两场比赛,不过,“从现在的角度来看,他这两场比赛没踢,反而对他帮助很大。正是有了这一个礼拜的放松,他的心态调整过来了。而且在这期间,他也在治疗自己的膝盖老伤,为的就是足协杯决战。”内部人士透露。

在这个礼拜中,金信煜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他也觉得不能绷得太紧,欲速则不达。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他的伤基本没有问题,于是他主动请缨,希望可以打对阵恒大的这场比赛。其实,出战这场比赛,主教练崔康熙也是有自己的想法,因为如果不给金信煜踢,连续十几天没有比赛,他的状态将会无法得到保持,怎么能在足协杯最后一场比赛有好的状态,换句话说,能否扛住这场比赛的强度都另当别论。而且在那时,申花进攻陷入了很大麻烦,除了伊哈洛的点球,在联赛一度没法取得运动战进球。

对阵恒大的比赛,申花输了0比3,金信煜打满全场比赛,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有4脚打门,还是找回来一点比赛感觉。赛后,韩国人表示:“我自己最近的状态还不是很好,要在和鲁能的足协杯决赛之前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

[关键时刻不负众望]

对阵鲁能的决赛次回合,相比首回合,金信煜可以完全投入进攻;因为在首回合,金信煜被要求回撤,参与到对费莱尼的防守,而且在防守角球的时候,他也要回来,以减少鲁能在空中对申花形成的威胁;次回合比赛,崔康熙给了金信煜足够的开火权,而且希望他可以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放在进攻上。

从比赛一开始,金信煜就在贯彻崔康熙给他的任务,比赛第60分钟,沙拉维禁区外右侧弧线球传门前,前点的费莱尼后蹭头球蹭了一下,后点无人防守的金信煜迎球右脚扫射得手。这个进球彻底引爆了虹口足球场的气氛。赛后,谈到获得冠军的感受,金信煜说,“其实对手真正实力比我们强,我们在赛前一直在调整心态,只是想着先进球,打好这个比赛。这次与之前不同,是我在相对实力较弱的球队赢了强队,这个冠军更加开心。”

而就在这个进球之前,现场的球迷还在不满此前的一个争议判罚,“没有去争议那个球是不是点球,只是想着一定要先进球,去打好这个比赛。确实想着急进球,点球不点球都无所谓,所以就想着不去理论,赶紧进球最好。”获得足协杯冠军,明年申花将征战亚冠联赛,对于亚冠金信煜并不陌生,他表示:“明年的亚冠将非常不容易,无论球队还是集团都需要给我们很大帮助,我已经拿到过两次冠军了,但是亚冠真的很不简单,我们需要更加努力。”

相比较申花其他的外援,金信煜是性格比较开放的人,而且他的性格应该是申花外援中最好的。来到申花之后,他十分愿意和国内球员交流,他会在训练中和队友说,这球该怎么传,他才能制造更多的威胁,值得一提的是,金信煜的英语还不错,这也让他和队友的交流变得更加简单。在申花夺冠的当晚,金信煜穿着金色夺冠衣服在虹口足球场跪谢申花球迷,这也看出,他在申花的融入程度。

能够有这样的成绩,这和金信煜的自律有很大的关系,其实,金信煜加练早已不是新闻,来到申花之后,每天训练后,他都会和助理教练继续加练50个头球,这也是他头球厉害的原因,当然他脚下也绝对不差。在他的影响下,申花其他队员也选择加练。近段时间,曹赟定也会在每次训练结束后,加练射门和传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