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四国赛-田鑫绝杀张凌峰破门 国奥2-1战胜塔吉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2019CFA中国之队“世奥杯”珠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打响,这是U22国足备战2020奥预赛的最后一次热身赛事。8日晚7点35分,U22国足与U22塔吉克斯坦男足交锋,上演珠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第一战。上半场国奥占据场上优势,黄紫昌、李扬接连错失单刀机会,下半场第张凌峰低射破门打破僵局,但波波耶夫很快扳平比分,赵剑非的进球被吹,第90分钟,田鑫绝杀破门,最终国奥2-1战胜对手。

本次赛事是国奥队出征明年1月在泰国举办的2020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主教练郝伟期待通过本次比赛考察队员、磨合战术打法。 据了解,中国足协为备战奥预赛的国奥队联系了多支颇具实力的U22球队作为热身对手,本次四国赛的三个对手分别为马里、叙利亚和塔吉克斯坦的U22男足。三个对手分别针对明年1月的奥预赛小组对手韩国、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上个月国奥队在重庆举办的四国赛上表现不佳,仅取得1胜2负的战绩,这也让接手球队仅1个多月的郝伟倍感压力。不过,本次比赛张玉宁、杨立瑜、朱辰杰等球队核心全部到位,让国奥队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

比赛开始后,中国U22率先发动进攻,黄聪带球突破被防守出边线,国奥队前场右侧界外球开出,禁区内奥尔西扎波耶夫出击把球没收。第3分钟,塔吉克斯坦断球,外围索莱赫夫直接来一脚超远距离远射偏出。第6分钟,中国队前场打出配合,左路陈彬彬传中被挡出,冯博轩再次把球传到禁区内,门前塔布雷兹解围,随后童磊跟进打门,被挡出了底线。第8分钟,国奥攻势再起,黄聪断球转移到左侧,传中到禁区,前点陈彬彬漏过,黄紫昌跟进打门稍稍偏出。第12分钟,萨伊多夫上抢犯规送给国奥定位球机会,任意球开出来,第一点被防守球员顶出去。

第16分钟,前场左路陈彬彬断球,一脚低平球传中,塔布雷兹把球解围。随后,国奥中路往前长传,禁区内黄紫昌跟进单刀了,一脚挑射球稍稍高出,国奥错失良机。第20分钟,右路国奥精彩配合,李杨把球传到禁区内,后点队友竟然滑倒了。第21分钟,国奥右侧角球开出,禁区中路李扬头球攻门,球高出横梁。随后,禁区左侧冯博轩横传,直接送给了门将。第24分钟,黄聪断球中路一脚挑传,李扬跟进打门,可惜速度太慢了,被门将抢先一步破坏。第34分钟,右路李扬带球突破,底线附近遭遇围抢,自己把球碰出了底线。

第36分钟,中国队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黄紫昌得球后杀入禁区,不过连续晃动过人后球被破坏。第38分钟,扎伊洛夫吃到一张黄牌。第40分钟,中国队继续前场寻找机会,胡靖航回做给到陈彬彬,后者突破被破坏。最后时刻胡靖航又有一次射门,可惜打偏了。第43分钟,胡靖航带球杀到前场,没有选择传球,禁区前沿一脚抽射,球打偏了。第45分钟,国奥右路打出配合后,陈彬彬右路推进后横传弧顶,胡靖航站位不稳滑倒在地,错失打门良机。上半场比赛,中国国奥0-0塔吉克斯坦国奥。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塔吉克斯坦反击,中路一脚直塞,禁区内扎伊洛夫回敲一下,跟进打门偏出。第48分钟,黄紫昌右路跌跌撞撞溜底线突入禁区,零角度的射门被门将碰到后击中了立柱,又弹到黄紫昌脚下,分到禁区右侧,胡靖航转身射门偏出底线。第52分钟,国奥换人调整,迪力木拉提,张凌峰,田鑫上场,换下了李扬,黄紫昌,陈彬彬。

第53分钟,胡靖航禁区右侧横传,中路田鑫得球射门被挡出了底线。第55分钟,国奥打破僵局,右路连续的配合,胡靖航禁区右侧脚后跟磕球,黄政宇让给身后,张凌峰跟进低射破门,国奥1-0塔吉克斯坦国奥。第58分钟,波波耶夫横敲中路,外围扎伊洛夫直接远射打高了。随后塔吉克斯坦挑传打身后,杨帅回防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第61分钟,塔吉克斯坦右侧角球开到禁区,中路波波耶夫-谢尔里丁抢点头球顶进,国奥1-1塔吉克斯坦国奥。

第64分钟,男足换人,段刘愚和赵剑非替补上场。第73分钟,陈蒲带球内切后一脚直塞,大禁区左侧冯博轩得球传到后点,胡靖航头球攻门顶偏了。第73分钟,中国队继续换人,张玉宁换下陈蒲。第76分钟,冯博轩反抢犯规吃到黄牌。第81分钟,扎伊洛夫吃到黄牌,国奥获得任意球机会,段刘愚开出任意球,中路赵剑非甩头攻门,但边裁举旗,示意这球越位无效。

第84分钟,国奥长传球,前场田鑫得球传到禁区内,张玉宁跟进一脚大力抽射打在边网上。第86分钟,冯博轩传球到禁区,张玉宁胸部停球转身打门被挡出。第88分钟,中国队获得定位球机会,冯博轩直接来一脚打门高出横梁。第90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后长传球给到禁区内,田鑫把球拿到,晃开防守球员后兜射远角破门!国奥2-1再度领先。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国奥2-1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进球信息:

第一球:中国U22:第55分钟,张凌峰低射破门;

第二球:塔吉克斯坦国奥:第61分钟,波波耶夫头球破门;

第三球:中国U22:第90分钟,田鑫绝杀破门;

双方阵容:

中国U22首发:12-陈威,2-童磊,3-黄政宇,5-李扬,10-胡靖航,11-陈彬彬,13-魏震,15-冯博轩,19-黄聪,21-黄紫昌,28-杨帅

替补:6-邓宇彪,8-陈蒲,9-张玉宁,14-赵剑非,18-张源,20-曹永竞,24-段刘愚,26-李耕,27-张凌峰,30-李冠希,33-迪力穆拉提,35-田鑫

塔吉克斯坦U22首发:16-胡鲁赫,3-达乌拉塔米尔,5-曼纽彻尔,13-阿里谢尔,20-佐伊尔,7-穆哈迈德乔恩,9-沙拉夫乔恩,6-卡洛马图罗,10-谢尔里丁,21-沙赫罗姆,24-伊斯罗姆

替补:1-穆胡里丁,4-帕尔维兹乔恩,8-萨义德穆赫图,11-奥塔贝克,12-迪洛瓦尔夫,14-托赫希尔,15-胡吉博伊,17-谢尔瓦尼,18-阿玛多尼,19-穆尼尔,22-多拉比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