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专访卡帅:恒大管理团队堪比尤文 夺冠是奇迹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赛季对于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来说意义非凡,因为他作为主教练第一次捧起顶级联赛的冠军奖杯。夺冠之后央视记者对卡纳瓦罗进行了专访,并播出特别节目《2019中超冠军密码》。卡纳瓦罗表示恒大今年夺冠创造了奇迹,并特别感谢了保利尼奥。最后卡帅还感谢了俱乐部的管理团队,认为可以与尤文、皇马这样的欧洲俱乐部相提并论。

谈到夺冠后的心情,卡纳瓦罗直言:“一直没有睡觉,因为太多的朋友一直在不停地短信、电话祝贺,加上自己的兴奋,所以一直没睡。”夺冠之夜,卡纳瓦罗对球队赛季进行了回顾总结,“我又返回头去看了一下这个球队今年的数字,从李学鹏、于汉超、曾诚、郜林、冯潇霆、塔利斯卡、严鼎皓这些重要伤病之后,这支球队今年得到72分,除去2013年的77分应该今年这个分数是这几年过往中排名比较靠前的。”卡纳瓦罗继续说,“今年我们是最强的进攻线,是取得进球最多的球队,今年我们还是最好的防线,今年丢了23球,2017夺冠是丢了41个还是42个球,我们还追评了中超最长的连胜纪录,然后刷新了最长的客场胜率,大家认为我们没有成功,但我们用这样的成绩到达亚冠半决赛,这个球队做出了一个奇迹。”

随后卡纳瓦罗从冬训开始回顾恒大这个赛季的困难,“这个赛季给年轻队员赛季准备的时间真的很短,我们在迪拜冬训开始是22个队员,从迪拜回到广州那22个队员只剩下了4个。”本赛季卡纳瓦罗大胆起用了一班年轻球员,对此卡帅表示:“这些年轻球员不是突然选择的,为了买这个而买这个,而是考察很长时间了,像高准翼,其实当时他在河北华夏幸福很少有出场时间了,但那个时候我就确定他以后是很出色的球员,后来随着联赛进行我们出现了大面积伤病,加上我们集团内部规定使用双外援,形势的逼迫下不得不让我把全部的信任放在年轻人身上。”谈到与年轻球员的相处,卡纳瓦罗表示:“肯定不是一个简单工作, 每一天日复一日的叮嘱去教导这些年轻球员,他们脑袋里想法一定很多,最重要的是我给了他们无限的信任,他们最终也把信任回报给我了。”

谈到如何平衡和疏导老队员和年轻球员,卡纳瓦罗首先谈到郜林,“他也是在跟江苏那场受伤之后,离开我们两三个月,他受伤的的过程中我们也是凭借年轻队员完成了13连胜的壮举,但需要在剩余的联赛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因为他们的这个势头确实还是很旺盛,所以说也尽可能让郜林明白,在这个时候,我们能够回到争冠当中,你没在的时候是凭借这些年轻队员,但我也能理解,郜林坐在替补席上,他心里的那种感受,我是可以体会到,但最重要的是诚实和尊重,但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尊重我的衡量标准,我们队不分年轻队员和老队员,就是看谁能跑谁能拼,谁踢。”

随后谈到门将的位置,卡纳瓦罗表示:“每一个人都要诚实和谦虚,不要去过分地显示自己的权力,曾诚对于俱乐部过往的贡献和能力大家都知道,他今年却出现了伤病,恰巧这个时候刘殿座的表现非常出色,我就跟曾诚非常诚实的说,你看,我们都知道你是我们的主力门将,你什么时候状态恢复百分之百,达到比赛状态后,这个门将位置还是你的,因为你是主力门将,刘殿座今年的表现,特别是重要场次的表现确实是非常的出色,我又非常诚实的跟曾诚说,这个时候我认为应该让刘殿座完成这个赛季的比赛。曾诚的回复也让我很吃惊,他说,主教练,一定问题都没有,你是这个球队的掌门人,最重要的是我们都是为了这个球队好。”

联赛之初,恒大提出“双外援”的要求,卡纳瓦罗表示:“这个我一直尽可能完成,尽可能在双外援的情况下把球队质量踢到更高,但是随着联赛的进展,尤其是伤病,一些位置人员的缺失,两个外援已经没法调节了。”谈到球队取得的13连胜纪录,卡帅认为:“最重要的因素加入阵容中,一下使得这个阵容更加稳定,一些非常重要的胜利开始不断给阵容中队员注入信心,整个联赛下来我们也为这个13连胜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在采访中卡纳瓦罗特别感谢了卡纳瓦罗,“在赛季初期,我们需要引进一个这个位置的球员,我印象当中还一直记得到,我对保利尼奥的喜爱,对于我的战术打法的帮助,去跟老板提出了这个想法,才促使了他的回归。我非常感谢他,他就是危难时刻需要有人站出来,他就是能够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力挽狂澜。”

13连胜过后恒大进入低迷期,卡纳瓦罗也被集团安排到学习班,对此卡帅表示:“今年联赛的间歇期对于我们追求高强度的球队还是有影响,国家队集训之前我们还是领先8分还是7分,然后突然出现了一个间歇期,我们基本上将优势消耗殆尽。老板对于我的这个决定,我当时肯定是不开心的,毕竟我的名字在世界足坛有一定的重要性,但是后来静下心来,我通过看,也通过问,在我们国家的文化中,在我们集团的企业文化中,这种事情是有时常发生的,在迪拜的思考,和间歇期对于我也有帮助的,我又重新思考了战术的问题。”

在卡纳瓦罗看来,今年恒大拿到关键堪称奇迹,“今年的联赛冠军跟其他的,含金量也好,或者是味道也好,完全不一样,我们最后收获的果实,有非常出色的年轻人,有丰富经验的老队员,我感觉这个应该就是今年获得成功的秘密钥匙。”同时他还感谢了恒大的管理团队,这个团队的运营能力堪比尤文图斯,“这个团队的管理能力,管理水平,组织能力来说的话,包括球迷的人数和氛围,我认为恒大和欧洲相比,可以跟尤文图斯、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这样的球队相提并论的。感觉老板给我们筹建新基地,明年一月就要去新家了,如果有可能再添一个新的专业球场,这样我们的球迷会更开心。”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