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颁奖汇总:保利尼奥摘MVP 李霄鹏获最佳主帅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昨晚足协杯决赛的落幕,本赛季中国足球的俱乐部赛事已经全部结束。12月7日晚上,2019赛季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包括最佳球员、最佳教练和最佳阵容等奖项的归属悬念全部揭晓。申花后卫朱辰杰荣获最佳新人,上港门将颜骏凌连续三年荣获最佳门将,江苏苏宁队长吴曦荣获最受欢迎本土球员,鲁能土帅李霄鹏获得最佳教练,保利尼奥最终荣获中超MVP。恒大队现场捧起火神杯。

首先颁发的是“最佳射手”奖项,获奖的是广州富力外援扎哈维。扎哈维在2019赛季打入29粒进球,成为本赛季的中超金靴,并且刷新了中超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中国足坛元老徐根宝为扎哈维颁奖,扎哈维发表获奖感言表示:“我很荣幸能够第二次获得这个奖项,过去了一个很艰难的赛季,很开心能够创造中超单赛季做多进球纪录,对于来说是个特别的时刻,我要感谢我家人的支持,我想感谢我的妻子、家人、我的朋友,当然还有我的球队队友以及球队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能来到这里非常开心,感谢大家。”当被问及下赛季在哪个球队的效力时,扎哈维笑着表示:“我不知道。”当被问到自己的转会费价值时,扎哈维表示:“我说什么都不对的,说太贵了其他球队不买我,说便宜了,富力又不卖。”

在随后的奖项中,获得“公平竞赛球队”的是北京国安、广州恒大、重庆斯威、河南建业;获得“最佳人气赛区”奖项的是广州恒大赛区、北京国安赛区、大连一方赛区、重庆斯威赛区;“最具社会责任俱乐部”得奖的有:武汉卓尔、山东鲁能、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四家俱乐部;获得“青训优秀俱乐部”的是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四家俱乐部。

“最佳新人奖”的三位候选人分别是山东鲁能段刘愚、上海绿地申花朱辰杰、广州恒大淘宝严鼎皓。中超联赛形象大使内德维德担任颁奖嘉宾,最终获奖的是朱辰杰。作为上海申花的U23球员,朱辰杰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了中国国家队,朱辰杰发表获奖感言表示:“很高兴能在这里荣获这个奖项,感谢广大球迷对我的支持,感谢各级领导和教练对于我的培养和信任,也感谢对于我的帮助和鼓励,在这一年里,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我都得到了很好的成长和锻炼,接下来我也会更加努力,朝着我的目标和梦想继续前行。”谈到同时作为申花、国奥和国家队的核心后卫,朱辰杰认为这是应该承担的责任,至于提升的空间,朱辰杰表示:“球场上的霸气和经验,都是要向老大哥们学习的。”朱辰杰最后表示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是胡梅尔斯。

“最佳守门员”奖项的候选人是广州恒大淘宝刘殿座、山东鲁能门将王大雷、上海上港门将颜骏凌。最终获奖的是颜骏凌,本赛季他奉献了13场零封,实现了自己中超联赛200场是突破,这也是颜骏凌连续三年获此殊荣。颜骏凌发表获奖感言表示:“很开心也很荣幸再次获得这个奖项,感谢大家对我这一年的肯定,首先要感谢家人的支持,感谢徐指导从小的培养和给我的鼓励和建议,感谢各级领导对于我的信任,感谢我的教练、队友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所有的媒体老师和球迷的厚爱, 正是因为有了你才有了我。”说到自己未来的职业期待,颜骏凌认为:“自己还有很多上升空间,会通过训练和比赛去不断提高自己,把一些细节做的更好。”当被问及是否会去更高水平联赛锻炼自己,颜骏凌表示:“梦想一直在,但会顺其自然吧。”谈到新赛季期待,颜骏凌表示:“希望我自己和球队,能在现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最佳裁判员”的候选人分别是张雷、马日奇和李海新,“最佳助理裁判”候选人分别是周飞、曹奕、张铖。最终获得“最佳裁判员”的是马日奇,获得“最佳助理裁判”的是张铖。马日奇用中文问好,随后表示:“这是一个美妙的时刻,很荣幸能够在上海获得这个奖项,我本赛季第一场比赛也是在上海执法,感谢中国足协的邀请,这让我感觉像是在家的感觉,就像在塞尔维亚,感谢大家的支持,祝下赛季中超好运。”谈到对于中超的感触,马日奇表示:“这个赛季的中超执法,让我感到中超联赛的先进,你们有世界上最好的基础设施,很好的球场,这个赛季中超冠军最后才揭晓,这是一个奇妙的联赛,这是我一段难忘经历。”

“最佳球迷奖项”的获奖者是河南建业球迷“红魔胖胖”一家人,颁奖嘉宾是江苏苏宁球员汪嵩。作为创造了中超417场出场纪录的汪嵩,谈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终点,汪嵩表示:“我现在仍然保持着对于足球的热爱和执着,如果当我在球场上没办法做出贡献和对队友做出帮助的时候,那个时候可能是我主动停止自己步伐的时候了。当然如果没有老板给我合同,我可能随时都可能停止。”

“最受欢迎本土球员”奖项完全通过网友投票选出,最终吴曦从包括蒿俊闵、韦世豪在内的三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高票当选,但由于吴曦因为在国外治伤,今天没能出现现场,由苏宁领队代领奖项。

随后公布本赛季中超“最佳阵容”,和中超联赛出场阵容一样,最佳阵容需至少包含一名U23球员,最多包含3名外籍球员。另外年度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必须在最佳阵容之内。最终评选出的最佳阵容如下:门将是来自上港的颜骏凌,后卫线:朱辰杰、李昂、唐淼、李磊;

中场:蒿俊闵、吴曦、保利尼奥;前锋:扎哈维、佩莱、杨立瑜。

“最佳教练”候选人有:武汉卓尔李铁、上海上港佩雷拉、山东鲁能李霄鹏。最终获奖的是鲁能主帅李霄鹏,发表获奖感言时,昨天错失足协杯冠军的李霄鹏情绪不是很高,他表示:“昨天晚上刚输球,今天就领这个奖,实在不好意思,有点说不过去,我在鲁能站了两年了,我希望能够更长一些,看似是我个人的荣誉,其实是整个俱乐部的。感谢支持鲁能的球迷们,当鲁能球迷不容易,感谢所有的队员,不光是我们的队员,还有所有中超的队员,中超的精彩跟你们密不可分,感谢所有支持中超的球迷们,感谢所有帮助中国足球努力的人们,谢谢你们。”谈到和李铁同时入围最佳教练候选,李霄鹏表示:“教练永无止境,我们还差了很远,希望能够继续进步,祝愿李铁带领的国家队征战东亚杯好运。”

“最佳球员”的候选人分别是保利尼奥、蒿俊闵、扎哈维,最终获奖的是恒大外援保利尼奥奥。由于保利尼奥已经回国,恒大队长郑智代替保利尼奥领奖。郎效农当选首次设立的中超贡献奖。

附全部奖项获奖名单:

最佳射手:扎哈维(广州富力)

公平竞赛球队:北京国安、广州恒大、重庆斯威、河南建业

最佳人气赛区:广州恒大赛区、北京国安赛区、大连一方赛区、重庆斯威赛区

最具社会责任俱乐部:武汉卓尔、山东鲁能、江苏苏宁、上海上港

青训优秀俱乐部: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北京国安

最佳新人奖:朱辰杰(上海绿地申花)

最佳守门员:颜骏凌(上海上港)

最佳裁判员:马日奇

最佳助理裁判:张铖

最佳球迷奖:河南建业球迷“红魔胖胖”一家

最受欢迎本土球员:吴曦(江苏苏宁)

最佳阵容:门将:颜骏凌(上海上港)

后卫:朱辰杰(申花)、李昂(苏宁)、唐淼(富力)、李磊(国安)

中场:保利尼奥(恒大)、吴曦(苏宁)、蒿俊闵(鲁能)

前锋:扎哈维(富力)、佩莱(鲁能)、杨立瑜(恒大)

最佳教练:李霄鹏(山东鲁能)

最佳球员:保利尼奥(广州恒大)

中超贡献奖:郎效农

中超冠军:广州恒大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