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揭秘申花夺冠幕后!只有抬下场的 没有被换下场的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这还是自己认识的那支申花队吗”,这是很多人的感叹。昨晚的申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跟此前联赛中攻不进、守不住的申花截然不同。赛后总结比赛的时候,鲁能主教练李霄鹏表示,申花踢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

短短的5天时间,申花是如何从联赛杯赛的5连败,到主场完成鲁能,豪取本赛季足协杯冠军的?5天的时间,要想让球队在技战术方面有较大的改变,这显然是不现实的,心态、斗志、士气成为了申花这段时间工作的重点。

赛前一天的全队动员会

比赛前一天晚上,俱乐部高层召集全队开了一个动员会。动员会上没有空话、套话,更多的是狠话。“明天的这场比赛,是大家为了自己尊严而战的比赛,是救赎之战。”

就在队员们以为俱乐部会给他们提出拿下比赛,夺取冠军的目标时,接下去的这番话则完全出乎了大家的意料,“明天的比赛,我看重的是过程,并不一定是这个冠军。我们一定要打出属于申花的精神,如果没有百分百拼尽全力,达不到要求的话,那么你就没有资格进入到下赛季的名单。”这句话具有相当的震慑力,这关系到了饭碗的问题。

紧接着,俱乐部总经理周军向队员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明天的比赛,只有抬下场的球员,没有被换下场的球员。”从比赛看,申花队员们也都做到了这一点,本场比赛被替换下场的金信煜和彭欣力,两人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金信煜为申花首开纪录,打破了僵局。进球之后,金信煜腰部不适,无法坚持,被换下场,而彭欣力是一直拼到了腿抽筋被换下场。

动员会上,俱乐部高层还打了一个比方,更是让队员们触动很大,“虹口就是大家的家,鲁能想在虹口夺冠,就好比一个人闯进了你的家,当着你的老婆孩子的面,夺走了你最重要的东西。”

二十几个小时后,申花在虹口拼出了一片天。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上演逆袭好戏。

餐后的统一思想会

昨天中午吃过午餐后,王赟召集球队的国内队员,在一起开了一个会。球员时代,王赟在队内有着一定的威望,退役之后他成为球队的助理教练,辅佐主教练。因此,俱乐部和教练组商量后,决定由王赟来召集开这个特别的会。

会上,王赟请所有队员畅所欲言,说出自己对这场比赛应该怎么打的想法。由于只有王赟和队友,所以大家也很放得开,自己有什么想法就说什么,这其实是创造了一个赛前大家沟通交流的机会,而通过这种形式的沟通交流,让大家统一思想,在场上尽可能步调一致。

从昨晚的比赛看,无论是在进球前,还是进球后,申花全队的战术思想是相当统一的,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拧成了一股绳,从而让球队的战斗力大大提升,最终战胜鲁能赢得了足协杯的冠军。

来源:周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