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想逆袭必夺制空权 崔康熙4外援该如何取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四大外援都在队内,而且身体状态都处于不错的状态,这对于崔康熙而言也是一个幸福的烦恼。在这场生死战中,用谁不用谁都会让他感到纠结。从目前的情况看,金信煜首发的可能性更大,他或将与莫雷诺和伊哈洛组成进攻的铁三角,来面对鲁能佩莱领先的强大外援军团。

这个赛季申花能够保级,金信煜在二次转会后5场比赛相当重要。在这5场比赛中,金信煜打进了8球,硬生生扛着申花前进,金信煜也凭借出色的表现重新入选了韩国国家队,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众多球队开始研究金信煜,这让金信煜陷入了进球荒,最后的7场比赛,他仅仅打进了1球。而且金信煜还因为伤病缺席了比赛,最后一场比赛,崔康熙让自己的爱徒上场,还是考虑让他找找比赛的感觉。这一点,金信煜自己也很清楚,“我自己最近的状态还不是很好,要在和鲁能的足协杯决赛之前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当然,这场决赛的高中锋对决也比较吸引人眼球,山东鲁能的高中锋佩莱pk上海申花的韩国外援金信煜,看看谁能拥有空中的制霸权。球队已经连续五场比赛没有运动战进球,谈到马上到来的与鲁能的足协杯决赛,金信煜表示:“之前的比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看最后一场怎么打吧。”

至于沙拉维,意大利人仿佛还没有完全融入申花的战术体系,加盟申花后,沙拉维在联赛中仅仅打进了1球,客场2比2打平天津天海,作为边路球员,沙拉维确实在欧洲五大联赛证明过自己,但是沙拉维确实没有融入球队。第一,作为二次转会加盟申花的外援,沙拉维缺少和球队的磨合,和队友还不是很熟悉,第二,沙拉维加盟申花的时候,刚刚打完联赛,身体还处于疲劳期,让他找到最佳状态,这并不是现实的事情,只能通过时间来找状态。另外,在申花,沙拉维一直没有踢自己熟悉的位置,当然,这也是很无奈的选择,毕竟曹赟定在左路表现十分出色,而沙拉维只能在右路活动,或者在中路。这一点,崔康熙如果用沙拉维和曹赟定同时首发,两人的位置问题,要很好的解决。

伊哈洛经历了赛季初的进球潮之后,随后因为受伤,也经历了一段低谷,申花最后四轮的两粒进球也都是他打进,只不过都是点球。从比赛过程来看,伊哈洛还是有威胁的,他的突破也让防守队员比较害怕。

最后,就是申花的队长莫雷诺,这个赛季,莫雷诺的表现有目共睹,他在中场的作用相当明显。联赛中,莫雷诺是申花出场场次和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当然,进球数也是申花最多的球员,11球。“队长”已经成为申花球迷对莫雷诺的爱称,确实,这个赛季莫雷诺的表现对得起这样的称呼。

2年前的2017年,突然有媒体透露莫雷诺有意离开中超,加盟哥伦比亚的百万富翁俱乐部,实现自己的世界杯梦想。莫雷诺虽然有前后跨度长达10年的哥伦比亚国脚生涯,但从未参加过大赛。他因伤错过了2011年美洲杯,之后因为加盟中超,他已错过了2014年世界杯,以及2015和2016年美洲杯。2017年夏,因为在中超表现突出,以及哥伦比亚在世界杯预选赛形势不佳,莫雷诺时隔5年重返国家队。随即跟随哥伦比亚踢完了世界杯预选赛,让他看到了进入世界杯大名单的希望。不过,随着哥伦比亚队顺利出线,上海申花也顺利夺得足协杯冠军,哥伦比亚国家队主帅佩克尔曼却对莫雷诺失去了兴趣。2017年11月哥伦比亚的远东行,莫雷诺全程参与,但已被佩克尔曼排除到世界杯大名单之外。

莫雷诺自知无缘世界杯后,与上海申花完成了续约。当时续约2年,合同即到2019年底。合同即将到期,申花也不会不挽留这位功勋,凭借本赛季这样的表现,申花也不太可能不和莫雷诺续约。在谈到跟申花的合同问题的时候,莫雷诺也表示,最近在与俱乐部积极沟通中,“我是非常希望可以在申花退役。”不过,莫雷诺也表示,不希望续约问题影响到决赛,“现在唯一的好消息就是我们成为冠军。

如今,莫雷诺已经在上海申花效力7年半的时间,成为这家上海球会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同时,在效力时间上,莫雷诺在中超外援历史长河中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中超现役球员之中,他是效力同一家球队时间最长的球员,堪称“中超常青树”。从2012年夏加盟中超,莫雷诺已在中超待了7年半,与去年夏离开长春亚泰的伊斯梅洛夫一样,是现役球员在同一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如果续约,莫雷诺将会是中超现役球员在同一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没有之一。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崔康熙使用的三外援是莫雷诺,沙拉维和金信煜,沙拉维在下半场被伊哈洛换下,那场比赛这样的外援组合并没有攻破鲁能的大门,如果带着一粒客场进球离开济南,这对次回合来说可能比较重要。现在,没有客场进球,申花只能在主场不给鲁能进球,然后多进球,才能逆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