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功勋升级执教贵州一线队 明年率恒丰继续冲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浩 11月26日,贵州恒丰官方宣布换帅,之前的预备队主教练王新欣正式担任一线队主教练一职。而在接下来的新赛季,俱乐部定下的目标依然是冲超。

一周前,贵州恒丰俱乐部发布公报,公报表示:“经讨论决定同意陈懋辞去一线队主教练、继续深造的申请。任命王新欣担任一线队主教练一职,全面负责一线队人员调整及冬训储备,由其及其教练团队带领一线队征战2020赛季中甲联赛。”

陈懋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在争取拿到职业级教练资格证书,然而去年工作的繁忙让这个目标耽误了下来。职业级教练资格证书是在中国做职业足球教练必不可少的“硬件”。主教练这个职务显然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对此陈懋也告诉记者:“我需要继续学习,所以在明年我的目标就是要拿到证书。”

其实王新欣一直是贵州恒丰一线队主教练预案中的候选人,他之前是恒丰预备队的主教练,所以这次任命他做主教练,对熟悉恒丰的人来说并不是一个非常意外的选择,对此他本人也证实:“我倒没感觉很突然,我一直在一线队主教练候选人名单当中,俱乐部在多方考查这个事情,不停地验证、研究,最后决定让我带领球队去打明年的比赛。”

王新欣刚接手预备队的时候,恒丰的预备队并不是很整齐,他去之后几乎等于重新组建了一支队,俱乐部也就对预备队的成绩没抱有太大希望,但是一个赛季结束后,恒丰预备队以17胜7平6负积58分的成绩,排名中甲预备队联赛第五。这样的成绩已相当不错了,大概是通过这件事,王新欣证明了自己的带队能力。

2016年王新欣从天津泰达退役后,2018年6月就来到贵州恒丰,8月正式出任一队领队一职,辅助时任主帅佩德莱斯库。2019年1月俱乐部改组球队时,郝海涛出任一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原预备队主教练陈懋改任一队领队,王新欣则转任预备队主教练。既出任过一线队的领队,又从领队到预备队主教练,王新欣接触了俱乐部的大部分球员,也慢慢地熟悉了一个俱乐部的工作方式,包括手底下球员的特点,包括他们每个人的使用方式。“现在再当主教练,觉得有些工作就不会生疏或者盲目了,因为以前也都在做这些事。”王新欣说。

这是王新欣转型当教练后,第一次独立带领一支一线队。王新欣表示,因为是第一次带领一线队,也没有任何的经历和经验,所以开始的时候肯定会有一些紧张,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再做一些工作,会发现这没有什么太多的问题。“我认为做预备队主教练和一线队主教练区别不大,这只是成年队员和即将成年队员的一个小的区别。因为在一线队,属于纯成年的球员,可能好多事情我会以一个更大的格局去处理。从队员的心理、心态,包括一些东西的级别更高一点,但我工作的方式和习惯是不会改变的,都是一样的。”他告诉记者。

王新欣表示,在开始工作之后,当务之急是先让球队从今年冲超失败的这种心态里走出来:“因为今年我们是很有机会冲超的,但是我们没有把握住,从心理上对于队员和俱乐部,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影响,所以说我接手球队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提高球队的信心。要自信,别灰心,我们还是有能力解决很多问题的。”

“出任一线队的主教练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契机,对于像我这么年轻的教练,能有这么好的一个平台给我展示的话,我真的是非常感谢俱乐部信任,能给这个机会我。”王新欣最后说。

在谈及即将来到的新赛季组队计划,王新欣表示,贵州恒丰将会最大限度地保留上赛季的主力阵容,但是也会适当地补充一些年轻球员,促进球队更新换代。

贵州恒丰冬训的第一阶段将在海埂进行,第二阶段会到泰国,并一直在泰国待到过年,年后计划在广州进行一些比赛。至于球队在2020赛季的目标,则依旧是冲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