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下赛季中甲五大德比吸睛 辽足新挑战 北京德比火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明阳 足球频道 

随着中甲附加赛的结束,中甲联赛下个赛季的扩军计划已经全部完成,除了上海申鑫遭遇降级外,四川尖庄和辽宁沈阳宏运均完成保级,中乙联赛的沈阳城市建设、四川兴城、泰州远大三支队伍也以升班马的身份参战下个赛季的中甲,还剩三轮未战的北京人和不出意外也将重返中甲,如此一来下个赛季的中甲联赛将有五大德比。

梅州德比:梅州客家VS梅县铁汉生态

梅州德比是中甲联赛的老牌德比了。在刚刚结束的2019赛季,两个队伍均是高开低走,成绩并不理想。梅州客家以39分的积分排在联赛第10位。本赛季结束后,梅州客家宣布主教练郑小田租借到期,传闻新任教练将是一位巴西籍少帅,新帅或许将在这个冬天就为梅州客家带来出其不意的改变。此外,在约翰-马里驰援深圳佳兆业后,梅州客家的攻击力便一直没有起色,多利一人在锋线上有些独木难支,冬窗引援势在必行。本土球员方面,郭毅和杨斌依然持续着自己稳定的发挥,本赛季两人为梅州客家轰入了14粒进球。

以36分排在联赛第11位的梅县铁汉生态或许也将在这个冬季进行重建。队内当家球星阿洛伊西奥在社交媒体上自宣下个赛季将加盟中超球队广州恒大,本土球员卜鑫也可能离队寻求更好的发展,如此看来主教练付博的冬训任务并不轻松,一方面要对球队进行补强,另一方面要为球队制订新的战术打法。本赛季两支队伍的两次交手各取一胜,双方均在对方身上拿到了3粒进球。

梅州德比,或许没有那么多火药味,更多的是足球之乡底蕴的洋溢。

沈阳德比:辽宁沈阳宏运VS沈阳城市建设

作为辽足的继承者,辽宁沈阳宏运有着无与伦比的历史,也有着无法比拟的底蕴。但近些年来靠“卖血”为生的辽宁沈阳宏运,“身体”早已大不如从前。从中超豪强到中甲保级球队,辽宁沈阳宏运更像是一个“迟暮老人”,本赛季因为欠薪发生的罢训闹剧仍历历在目,2020赛季的辽宁沈阳宏运还会给我们惊喜吗?

相比于辽宁沈阳宏运,沈阳城市建设则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朝气。球队以19轮不败之势提前一轮拿到了中乙联赛北一区的冠军,确定了冲甲资格,随后在与成都兴城的冠军争夺战中笑到最后。新赛季对于沈阳城市建设来说,一方面要寻找可靠的外援为球队征战中甲注入“燃料”,一方面要熟悉适应中甲联赛的节奏。

无论如何,辽宁沈阳宏运与沈阳城市建设的德比是一场新旧交替的较量,也是东北足球再次崛起的开始。

四川德比:四川尖庄VS成都兴城

对于球市火爆的成都来说,四川德比必然是下个赛季中甲联赛不可错过的德比盛宴。11月10日,在中甲附加赛的次回合,四川尖庄在主场大胜河北精英,搭上了下个赛季中甲联赛的末班车。这支以中乙不败战绩登陆中甲的球队,在中甲的第一个赛季可谓吃尽苦头,资金困难、转让失败、教练离队等等一系列问题让四川尖庄成为了2019赛季命运最为坎坷的一年级新生。对于2019赛季的四川尖庄来说,球队最大的收获就是25岁的尼日利亚籍前锋阿隆,他在25次出场中为球队打入19球,是球队在锋线上的一把尖刀。可这也同样让黎兵苦恼,单靠一个外援让四川尖庄的进攻端略显单薄,阿隆一旦受到限制,球队的进攻就进入“死局”,这是黎兵在冬训期间要解决的问题。 

成都兴城的冲甲之旅却没有“前辈”四川尖庄那样一帆风顺,作为2019赛季的升班马,成都兴城在联赛伊始的5轮过后仅排在了南区第11名,但此后的成都兴城有过主场10联胜、20轮不败的恐怖战绩,更是在与苏州东吴的“天王山之战”中笑到了最后。这样的韧性对于球队下个赛季征战中甲是一个优势。成都兴城只需要完成质量上乘的引援和备战工作,下个赛季的成都德比必然“辣劲”十足。

江苏德比:南通支云VS泰州远大

2019赛季,南通支云凭借8胜9平13负的成绩力压四川尖庄完成保级,保级功勋主帅怀特不仅是率领球队完成保级,更是在训练、战术、体能方面对南通支云的球员提出了更好的要求,这也为2020赛季征战中甲联赛做好了准备。

2017年注册成立,2018年获得中冠冠军升入中甲,2019获得中乙联赛北区第二名并成功冲甲,飞速进步的泰州远大成为了江苏又一支不可忽视的足球新生力量,2020赛季中甲联赛对于泰州远大来说又是怎样的挑战呢?江苏德比中泰州远大又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呢?新秀球队与保级球队的对决依然充满看点。

北京德比:北京北体大VS北京人和

尽管北京北体大以46分排在联赛第8位,但其冲超的野心是不容小觑的,高洪波的离队、戈武状态的发挥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北京北体大2019赛季的成绩走向。宿茂臻接手后的北京北体大在战术打法上并没有太大变化,这也保证了球队在“后高洪波时代”的平稳过渡。不过北京北体大想要完成冲超目标,需要更具侵略性的战术打法,而这个冬天将是宿茂臻做出调整的时间。 

北京人和请回王波,因为王波对于中甲联赛更熟悉。重返中甲,除了面对贵州恒丰和陕西大秦之水的比赛会精彩纷呈外,北京人和与北京北体大的对决更像是一场地道的北京德比。

德比的赛场,有温情,也有火爆,但无论如何,都不会缺乏看点。2020赛季中甲联赛的五大德比,也为扩军后的中甲联赛增加一番别样的风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