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扎哈维:想引进我要付出很大代价 本能打进35个球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末,2019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广州富力当家射手扎哈维以29粒联赛进球打破了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荣获中超金靴。日前,扎哈维接受了央视的专访,扎哈维表示明年会努力打破自己创造的纪录,谈到自己转会问题时认为很正常,想要引进他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谈到自己在比赛中错过一些的好机会时,扎哈维表示:“丢掉一个比较好的机会,是一个前锋的日常吧,正所谓可能有时候一个很好的门将,他也会有时候有低级失误,无论是任意球、远射,禁区里面射门或者头球,我都擅长,这也是我的一个强项吧,如果我没有丢掉那些好机会,把一些很容打进的进球都打进的话,可能现在我能进的进球就有35个。”

谈到自己创造中超历史的时候,扎哈维说到:“如果我有这样的机会,我当然会把握住,如果今年能够把这个门槛,定得越高的话,对我明年的表现,也有更好的鞭策作用,如果我把进球的纪录提得越来越高,明年我就要更加努力去打破自己纪录。”

打破纪录后扎哈维与球迷与球迷分享了自己的喜悦,他说到:“我自己一个人之后再跑过去,其实因为我被抓去做瞬采,我觉得这是一个作为球员应该做的事情,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去为我们的球迷,远道而来支持我们、为我们加油,去感谢他们,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因为球迷大老远地从广州来到北京,就为了支持我们,他们也是我们踢足球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当扎哈维走入客队更衣室得到祝贺时,扎哈维表示:“这成绩不是我一个人成绩,要是没有我队友、没有教练组,没有球队俱乐部后勤大家对我的帮助,我是不可能达到这样个人一个成就的,所以我真的很感谢俱乐部的每一个人。”

扎哈维还聊起自己的生活,在谈到自己儿子罗伊时:“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还是挺感激他能够过来,因为我来广州的时候他才3岁,那个时候他那么小,也不懂得说英语,也更不能说中文,然后那么小的一个孩子,跟我来到异国他乡,要适应一个新的国家、新的城市、新的生活,然后这3年看到他的成长经历,看到他慢慢学会英语,甚至学会中文,我真的觉得他是我的一个骄傲。”谈到自己受儿子欺负时,扎哈维接着说到:“其实每天我在家都承受着一定的受伤风险,可能比我在场上受伤风险还要大,因为我的这个儿子。”随后扎哈维又补充道:“的确我在场上和场下可以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在场上大家可能会看到扎哈维是一个很冷酷的杀手、很冷酷的一个前锋,但回到家我就是一个很和善的一个父亲吧,我甚至不能严厉地去批、去教导我的孩子,因为每看见他们,我都舍不得这样做。”

谈到自己踢球位置的改变时,扎哈维表示:“当我回到以色列、回到马卡比俱乐部之后,当时俱乐部的主教练保罗索萨,他就给我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建议,就是把我的位置往前移了一格,让我踢到前锋的位置,那三年的确我打破了一个保持61年的纪录,现在想起来,如果我一开始就踢前锋的话,我也不知道会是怎么样,但是就是保罗索萨这样对我的位置的更改,让我有这样一个爆炸性的,可以说是一个表现的改变吧。”

谈到自己如何和妻子相识的,扎哈维表示有两个不同的版本,其中扎哈维自己的版本是“当时我们是在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上面碰到的,然后她在那个聚会上面就看中了我,然后问她朋友拿到我的联系方式,然后我们一开始就聊一下天,然后之后就慢慢发展,发展到现在。”扎哈维的妻子则表示:“是扎哈维主动找自己要的联系方式。”

关于扎哈维的转会问题一直都传闻不断,扎哈维认为:“当然我觉得这其实很正常了,当一个球员在这个赛季有很好表现的时候,这个赛季完之后,就会有很多球队想找他,也开始有很多的转会传言,我觉得这都是很正常的,但是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明年我和广州富力还有合约,想引进我的话,就赖跟我们富力谈谈,然后你会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