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赛季结束先续约主帅!小克难留重庆 施大爷有话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12月1日,天津泰达与重庆斯威的比赛最终以泰达2比0获胜,两队主教练作为胜负两方,各自的心绪自然也是不一样。泰达主教练施蒂利克带着球队近9个赛季最好的成绩,为自己这一年的执教收官,而小克鲁伊夫,带队的第一个完整赛季,有过高潮也有过低谷,他也有机会去创造球队队史的最好排名,可惜的是,球队最终还是以一个三连败遗憾收尾。

联赛画上了句号,施蒂利克和小克鲁伊夫这两名与自己俱乐部合同到期的主教练,也即将进入到另外一个阶段——续约谈判。在1日的比赛结束后,两人都直面了媒体的相关提问,施蒂利克的续约只差细节上的沟通,而小克鲁伊夫则是因为诸多因素,恐怕续约很难。

这次作客天津,斯威客场0比2不敌对手。实际上,从最后的三场连败的比赛不难看出,球员的整体状态出现了较大的滑坡,尤其是跟联赛上半赛季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小克最看重球员的“饥饿感”越来越少了。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许多人不禁想问。

1日的赛后,小克简单地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却也被问到了自己的续约问题。从一个多月之前,就有他正在接触其他中超俱乐部的消息传出,重庆斯威俱乐部事实上也在启动和他的续约谈判,并且也有意留下这名屡屡创造奇迹的教练。不过直到联赛打完最后一轮,这件事情还没有取得进展。小克表示:“这段时间我只是全神贯注在我的工作之中,现在赛季刚刚结束,从现在开始的一周或十天之内,我会对自己的未来打算做出决定。”

在简单回答完这个问题之后,他又补充了很多,对自己的一个赛季进行了总结,感谢了很多人。“过去一个半赛季以来,我们有过一些困难的时刻,但最终也总能渡过难关。我的脑海里有很多美好、快乐的回忆,现在我想要说的就是感谢,感恩所有人的帮助,包括内援、外援、球迷以及俱乐部上下的工作人员,所有人为俱乐部付出的力量,对此我能说的唯有感谢。从来到俱乐部的第一天起,我就感受到球员、球迷们对我的爱,我的球员们相信我做出的安排,也是这份信任让我们取得了现在这样的成绩。至于我的未来会如何,是继续留队、执教其他的球队或者去其他国家执教,我会在接下来这段时间做出一个评估的。”

从他的这番话不难听出,小克留下继续执教重庆的可能性其实并不大,这段赛季总结其实更像是一段告别。在走出了新闻发布厅后,小克无奈地对记者笑了笑,随后便说:“联赛最后这段时间,我们球队真是太困难了。”“太困难”三个字,是在他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重足究竟在过去一段时间经历了什么?正如外界猜测的那 是为什么,小克强调了大半个赛季的“斗志”和“饥饿感”,在最后几场比赛中荡然无存。

记者了解到,小克整个教练团队的工资并不高,只有150万欧元,这个价格在中超几乎只能算是白菜价,甚至比不上一些国内教练的工资。而一年带队下来,重足所取得的成绩,也让人看到了小克的超高性价比。俱乐部在遭遇资金困难,自然地小克与俱乐部的续约谈判也不顺利,但可以肯定的是,重足还是有意想留下小克继续执教,只是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如果小克给不了俱乐部一个肯定的答案,俱乐部也会提前做好第二个准备。

相比小克续约难度,施蒂利克与泰达俱乐部之间继续牵手的可能性要大得多。早在中超第三个间歇期的时候,泰达高层就把新的合同递给了老帅。老帅考虑到自己的年纪以及家庭新成员的加入,并没有马上答应。而在12月1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施蒂利克透露了自己与俱乐部的续约进展,他表示:“如果俱乐部更聪明,会先续约合同到期的球员,包括荣昊、买提江、巴斯蒂安斯,先续约球员很重要。关于我的合同,俱乐部和我的经纪人还在协商,我本人并不担心,如果一个有追求的俱乐部寻找一位没有追求的主教练,这不是相匹配的,也不会取得好成绩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