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卓尔换代时一批老将或隐退 李铁一举动展过人情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虽然1日主场与河北华夏的比赛只是一场无关痛痒的第30轮联赛,但是也无碍15798名武汉球迷来到了五环体育中心看球,因为这不仅仅是一场收官战那么简单——最后一轮中,他们将看到更多武汉老将的出场亮相,而这也有可能是这些老将们在中超赛场的最后表演机会。

早在本轮与河北华夏赛前,李铁就在新闻发布会说过:“有很多人的梦想就是踢一场中超比赛,我们球队当中包括一些和我们一起从中甲上来的队员,他们给武汉足球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所以,最后一场比赛我也希望能给这些球员一些机会,让他们能够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所以与华夏的比赛,我们看到了本赛季从未出场的孙寿博、罗毅、童晓星、聂傲双获得出场机会,而且是首发,还有本赛季首次首发的队长姚翰林。本赛季初,卓尔基本定下了换血的目标,所以可以看到大量年轻血液加入了球队,同时也导致卓尔上赛季的一些主力球员失去了出场机会,不过最终的结果证明,卓尔本赛季换血是成功的,这与老将们的牺牲关系巨大。

在这其中,队长姚翰林一共获得了5次出场机会,前四次出场均为替补出场且出场时间不长,表现尚可,是出场时间相对较多的老将。1日与河北华夏的比赛中,也正是姚翰林不顾受伤危险送出了扳平比分的助攻,获得了武汉球迷的热烈欢呼,赛后他也获得最佳球员称号。

36岁的门将孙寿博在上赛季是绝对主力,随着董春雨的到来,孙寿博在本赛季失去了位置,不过他在卓尔七年间起到的承上启下作用不可忽视;罗毅本赛季基本上没打,因为他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与伤病做斗争;童晓星则是大部分时间待在看台,很难进大名单;经历了年初国家集训队长期集训的聂傲双是和明天、刘云一批的球员,被寄予厚望的他本赛季让人略为失望,或许年轻的他下赛季将迎来回归。

不出意外的是,下赛季卓尔还将引进更多的新鲜血液,所以球队还将迎来更残酷的换血,而目前队中的国内球员姚翰林、孙寿博、罗毅、宋志伟、艾志波等多名30岁以上老将的合同都将在今年底到期,除了宋志伟和艾志波(看个人意愿)有望续约留队外,其他球员明年能否继续留在卓尔还将是一个未知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