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联赛收官李铁转战选拔队 征尘未洗东亚杯10号开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在12月1日的2019赛季中超收官战中,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谁能争冠自然是本轮瞩目的焦点,不过武汉卓尔与河北华夏的比赛也同样受人关注,因为两队双双祭奠出了全华班阵容,也成为本赛季中超唯一一场全华班对决。最终,卓尔在主场1比2负于河北华夏,从而以44个积分的成绩排在了联赛第六位,是本赛季当之无愧的黑马球队。

上一轮客场击败重庆后,卓尔凭借44个积分打破了武汉足球在国内顶级联赛的单赛季最高积分纪录,所以此番回到武汉,球队本赛季基本上已经是无欲无求,在心态上已经非常轻松。对手河北华夏同样已提前保级,所以两队最终在首发上都派出了全华班阵容,卓尔方面队长姚翰林和孙寿博、罗毅等老将首发出战,河北方面更是派出多达五名U23球员首发。

开场之后,双方都踢得比较谨慎,均无太多破门机会,机会都来自于定位球。第16分钟,王秋明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攻破了卓尔大门,不过很快卓尔便凭借常飞亚的进球扳平了比分。易边再战后,双方都有破门良机,但直到第83分钟才有了第三粒进球,小将龚秋乐为华夏打入制胜进球,最终卓尔1比2负于河北华夏,同时结束了本赛季所有比赛。

联赛30轮过后,卓尔凭借12胜8平10负的战绩拿到44个联赛积分,最终排名联赛第六。赛后谈到本赛季的成绩,李铁表示:“作为升班马,我们球队没有大牌球员,而我作为一名年轻教练,其实也不年轻了,在中超经验还不够丰富,但是我们比其他球队都努力,球员们在场上很玩命。从数据上可以看到,我们总跑动距离第一,犯规次数和红黄牌数都是前三名少,超过60分钟净比赛时间至少有5场,这是在响应足协的要求,也是现代足球发展的方向。当然,我们还有很多数据低于中超平均值,这就是我们需要提高的。”

李铁还说到:“这可能是我们到目前经历最长的一个赛季,太漫长了,太不容易了,武汉卓尔在第一个中超年能够取得这个成绩,是靠所有人的努力,包含球迷、媒体和俱乐部后期保障,当然最重要的是这批球员,虽然不是实力最强,但是执行力绝对最强,他们每天都完成了教练组设置的近乎苛刻的要求,才有这个完美的赛季。也相信这个赛季会让球迷感到惊喜,甚至惊奇。”

据了解,虽然联赛已经结束,球员们都将获得放假休息的机会,但是以李铁为核心的教练团队依旧还要继续工作。李铁表示:“教练团队明天就要去上海了,为了打好所有比赛。”很明显,兼职国足选拔队主帅的李铁团队,还将为12月10在韩国打响的东亚杯做准备。不过,当被问到东亚杯的准备工作及目标时,李铁低调地回应:“这个先不多谈把,以我的风格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