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三连败赛季收官 未达成前8目标斯托去留有悬念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最后一轮比赛,广州富力客场0比1不敌河南建业,最后三轮连败,以第12名的成绩结束了2019赛季,没有实现赛季初的目标。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在最后三轮开打前曾表示,希望最后三轮拿满9分,但事与愿违,1分未得,未进前八名的成绩让斯帅面临风险。

本赛季初,富力提出了打进前八,力争亚冠的目标,但开局不力,赛季一开始就出现状态低迷,斯托伊科维奇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帅位危机,经过联赛中期的状态恢复,排名有所回升,并最终完成保级。到了联赛最后阶段,斯托伊科维奇没有管住自己的嘴,他受到了中国足协的纪律处罚,最后三轮无法在替补席指挥,球队也输掉了比赛。

三连败,富力上下都不满意,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结束后,富力助教喜熨斗胜史说:“首先,我们必须向我们的支持者说声对不起。然后,感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感谢球员一直以来的努力。非常遗憾,我们没有进球,没能带走胜利。球队今天踢得不错,掌控了局面,但结果非常遗憾。河南建业在防守端站位紧密,组织有序,我们找不到突破点,去攻击他们的球门。这场比赛失利,对我们来说也不是悲剧。我们会为了下个赛季,好好地在攻防两端去准备,提升球队。”

对于富力来说,最近遇到了很多困难,包括球员伤病、主教练停赛等方面的情况,喜熨斗胜史说:“这段时间我们确实很难,我们必须要经历这些。这个赛季好的方面是,我们球队延续了一直以来的踢法,目标也是在比赛中踢得开放,在进攻端取得进球,也成就了扎哈维拿到最佳射手。当然,做得不好的地方是防守端丢了很多球。攻守两端不均衡,希望在下赛季能努力去改善,让攻守两端更加平衡,这是我们下赛季努力的方向。”

对于球队接下来的计划,喜熨斗胜史说:“我们会密切关注联赛下赛季开始时间,也准备了几套方案。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球队开始放假,具体回来的时间还在讨论和商量。”

12月1日下午的比赛,富力队使用了韩佳奇担任首发门将,同时多场比赛没有上场的肖智也获得首发,一方面是锻炼一下新人,另一方面是让回家乡河南比赛的肖智出场亮亮相。肖智与富力的合同本赛季末将到期,斯托派肖智出场也是看一下这位昔日爱将的状态。

比赛当天韩佳奇的父母也来到郑州观看这场比赛,他赛后说:“今年成绩没达到预期,全队压力很大,我能感觉得出来,我们都很努力把压力当动力,都想证明自己,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希望明年重振旗鼓,再接再励。今天父母来了,他们对我支持很大,只要有时间他们都会去客场看我,在这里很感谢他们。”

首发出场的肖智赛后特地绕场感谢家乡球迷,“特别难忘的赛季,上半年亚洲杯回来之后就有伤病,下半年回来了。总的来说今年让我成长很多,受了很多磨练。现在身体状况已经恢复得不错,为下个赛季作好准备,争取达到最佳状态,让大家看到我回来了。”肖智说,“我在这里待过9年,这里的球迷没忘记我,每次回来,他们对我还是很欢迎,所以今天绕场感谢他们,感谢他们一直记住我,一起奋斗过的时光很难忘。现在要做好自己,全力为明年新的赛季作准备。”

连续三场停赛,斯托都是在看台的某个角落观看比赛。成绩不达标,斯托下赛季的去留有悬念。

上周二,富力集团发出公告宣布黄盛华担任俱乐部董事长,洪友强接替章彬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在俱乐部管理层发生改变之后,斯托接下来是否继续执教的决定权在俱乐部的新管理层。

目前斯托和富力还有两年合同,如果出现解约情形,斯托的违约金高达五六千万人民币。

由于本赛季球队在防守端问题较大,让高层、球迷都有点意见,如果下赛季继续使用斯托,恐怕也会对其防守端的训练具体提出要求,同时至少引进2名防守型球员,以解决球队防线人员不足的问题。

此前有消息称,有荷兰教练主动与富力进行过接洽,外界判断此人有可能是与重庆斯威合同到期的荷兰教练小克鲁伊夫。但目前尚未有明确的答案,富力也未有正面的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