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徐云龙:当时不赞成换施密特 回头看俱乐部格局更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日,BTV东奥纪实频道播出《一赛季一生情》专题,邀请到前国安队长、现俱乐部商务总监徐云龙担任嘉宾。徐云龙表示自己当初也不赞成换帅,但回头想俱乐部考虑的格局更高,换帅后球队更整体了。

首先谈到角色的变化,徐云龙表示:“从场上球员变成幕后工作者,对于球队的认知得到了很大的改变,一个11人的球队后面需要好多人员去为他们做后勤,中赫进来后,也就在18年、19年这两年,俱乐部更加职业。”

谈到赛季中期换教练、外援的调整,徐云龙直言:“中途很多俱乐部征求了很多人意见,我当时也不太赞同换,02年老彼得在我们差点拿冠军,卡洛斯带队成绩不好,老彼得又回来后,球队成绩还没有原来好,老彼得走的时候他就说,我不了解我的队员了,没法带队了。”

谈到布鲁诺取代施密特,徐云龙透露:“我们和集团考虑的格局不太一样,施密特在的时候一直在赢就掩盖了一些问题,作为球员来说,我格局没那么大,赛季结束后,我再回想,还是挺严重的。大家的确很喜欢比埃拉、奥古,但大家更应该关心我们的中方球员,朴哲、张稀哲他们。这个赛季后半程的比赛打的不尽如人意,比埃拉和奥古斯托这个组合,如果一个人受伤,另一个怎么办,这个可能是俱乐部换成布鲁诺的原因。最后10轮我们是7胜2负1平,但是我们需要一个整体慢慢的发挥。”

徐云龙继续说到:“从我个人角度来说,俱乐部跟我们聊主教练更换,我自己认为,可能是这样去想,现在每个球员激发出来的能量又成为了一个整体,奥古斯托在没有比埃拉的时候,又激发出了自己的能量。如果比埃拉再回来之后,会是什么样?外援是锦上添花的,中方球员的能力更重要,布鲁诺可能是一上来面对上港、恒大都输了,因为他不了解球员,最后一场打山东那场0比2我有点凉了,但是看着看着就觉得有希望,这个是球迷更愿意看到的,所有比赛都要打好。”

谈到国安外援巴坎布,徐云龙表示:“我们买他的时候,他在西甲确实是射手,外界对他的质疑越打,他越着急,他毕竟是法国球员,不像是南美爱谁谁无所谓,巴坎布每场比赛老婆孩子都来看球,对于他自己的压力也很大,球队买后腰可能还是为了让巴坎布有更好的发挥,还是相信他的能力,后几场巴坎布回报了。”

谈到引援的话题,徐云龙直言架不住别的俱乐部捣乱,“小卢卡斯、奥巴梅杨都谈的挺好,别的俱乐部一来,是谁我不说了,大家都知道,人家就高你百分之多少,南美球员就是为了养家糊口。”最后徐云龙直言,年底对于商务部门最头疼的是球票问题,明年换球场后球票将少一万张。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