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可:最近国足成绩是不好 但我们的能力没问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日,BTV东奥纪实频道播出《一赛季一生情》专题,邀请到北京中赫国安球员于大宝、李可担任嘉宾。作为归化球员,李可认为中场强度跟应该联赛相似,作为国脚他直言国家队能力没问题,希望努力训练把下一场比赛打好。谈到下赛季的展望,李可表示希望场场首发,下赛季联赛拿冠军,足协杯也拿下。

本赛季于大宝一直担任中后卫,他表示:“在角色上还是以中后卫为主,踢了一个赛季感觉挺好的,对于我来说也是挺宝贵的经验,对于我来说也会有很大的提高空间。”随后于大宝继续说:“这一年前锋对于我来说印象最深的是特谢拉和扎哈维,特谢拉速度快,喜欢变向,扎哈维跑位比较好,包括我们的巴坎布的跑位也是顶级的。”

本赛季作为归化球员,李可代表国安出战,评价中超联赛,李可认为:“中国联赛绝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拼劲十足,踢的很有侵略性,如果要说起特征跟英国联赛挺相近,挺难踢的,好在我还是很适应。”谈到自己首次代表国足出场,李可表示:“那一刻我很清楚记得自己紧张了,这个很少见,因为我不是一个容易紧张的人,可能与我身份有关系,毕竟我是第一个代表中国队归化的球员,在后场的时候感到了紧张,但在比赛开始后我很快恢复了平静。”谈到对于国家队未来的展望,李可直言:“最近成绩是不好,我感到我们的能力没问题,等到我们重新集结,努力努力训练,把下一场比赛打好。”

谈到国安本赛季两位主教练,热内西奥和布鲁诺,李可表示:“两位教练在一些原则上的问题很相似,尤其对于我们中场球员,作为我来说,只要看主教练让我踢什么位置,6号位,还是8号位,原则上是有区别的, 我在8好位置上踢的更久,可能跟喜欢踢这个位置,四中场的正方形站位。”本赛季李可为国安打进两个球,但李可表示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我觉得我能做出更大的贡献,但与我具体踢什么位置有关系,两个已经可以了,但是我可以进更多。”

李可坦言,“来到中国后,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觉得自己适应的还不错,能踢完整个赛季,踢了很多场比赛,对于我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我希望下个赛季能够做到更好。个人来说,我希望能够场场首发,进更多球,今年我们已经表现出了能力,希望明年我们可以三线取得好成绩,联赛冲冠,足协杯也要拿下,最后是亚冠做更好,所有的比赛对于我来说都是新的经历,希望能够做的更好。”

这个赛季国安输了很多场“强强对话”,展望明年,李可表示:“我们不该输给任何一个对手,如果要做的更好,我们不该给自己太大压力,上场保持冷静的头脑,做出更好的决定,与强手的交手我们感到对手打的多好,反而是自己的失误,下半年只要我们准备好了。”最后李可谈到自己的假期,“我会回到伦敦见我的家人,与他们过圣诞节,基本上就是家庭时光,完了之后就马上训练。”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