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单赛季刷新多项傲人纪录 未来已开始着手准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中超收官战,北京中赫国安队坐镇主场,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追平比分,并且在伤停补时阶段,凭借着王子铭的绝杀进球击败山东鲁能,虽然没有能够创造奇迹,但是主教练布鲁诺带领球队以队史最高的70分,获得了2019年中超联赛的亚军。

虽然最终没有能够在积分榜上超越广州恒大,但是国安队还是用一场荡气回肠的逆转好戏,为球队的2019画上句号。“救火队员”布鲁诺带队10场比赛拿下7胜1平2负的战绩,球队在他的调教下也发生了改变。

根据合同,布鲁诺的执教将会在年底结束,对于球队的未来,法国人表示只需要在个别位置微调,而对于自己在国安的未来,布鲁诺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我们创造了球队积分历史,球队取得了进步,也进入了亚冠正赛。我感谢俱乐部所有人,周总、李总,还有俱乐部所有同仁对我的支持,以及他们在工作中的努力!我的合同问题还是要看俱乐部最后的决定。”

国安单赛季创多项纪录

虽然国安最终于冠军擦肩而过,但却创造了自己的历史。拿下山东鲁能,最终积分达到70分,创造了北京国安队史最高积分。此前,北京国安最高积分出现在2014赛季,当时北京国安拿到67分钟最终获得亚军,广州恒大以70分拿到冠军。而在北京国安唯一一次拿到中超冠军的2009赛季,也只是拿到了51分。

同时,北京国安也创造了中超亚军的最高积分。此前,中超亚军的最高积分也是由北京国安创造,也就是2014赛季的67分。事实上,70分的积分在中超历史上也可以排在第三位。2013赛季的广州恒大拿到了77分,是中超最高积分纪录。其次是,本赛季广州恒大夺得冠军的72分。第三便是,2014赛季广州恒大拿到70分,如今北京国安又拿到70分。

此外,北京国安今年在开局一度打出10连胜的出色战绩,也创造了中超新的开局纪录。单赛季34个净胜球同样创造北京国安队史纪录。

国安下赛季该如何调整

在布鲁诺的带领下,国安最后十轮拿到了22分,而在施密特执教时期,过去两个赛季,国安最后十轮加起来才拿到了19分(17年8分,18年11分)。国安将争冠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尽了全力却无法达到,这样的情况,才让人倍感遗憾。

国安最后一战的对手是鲁能,最近几个赛季,国安在对上他们时都占不到任何便宜,这场比赛同样如此。

国安没有放弃,在明知夺冠无望的情况下,半场扳回两球,终场前完成绝杀,没有比这再戏剧性的剧本了。王子铭最后的进球,才是这支球队永不放弃的精神的体现,是国安真正的精神内核。

对于下赛季,国安队已开始着手准备。据了解,结束了一个漫长赛季的队员们接下来将首先享受难得的假期,明年1月初全队重新集中,将赴西班牙进行第一阶段的集训。春节后,国安队将前往气候更适合的外地进行联赛前第二阶段的集训。如此算来,下赛季已不遥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