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施蒂利克明年仍将执教 努力让泰达留下巴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 摄影 崔跃勇)2019赛季最后一轮,天津泰达主场2:0击败重庆斯威,最终年度排名积分榜第七。队长曹阳几乎打满全场并罚进一个点球,为他退役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个赛季泰达结局十分完美。

上半场两队战成0:0,泰达占据进攻主动权。第59分钟,泰达后场精准长传找到了阿奇姆蓬,禁区内阿奇姆蓬摆脱后分球,瓦格纳跟上推射打破僵局,打入赛季个人第12粒进球。第61分钟,阿奇姆蓬带球杀到禁区被拽倒,经过VAR提醒,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回看后判给泰达点球,此时看台上一片欢腾,球迷盼望这个点球由曹阳来罚。这个时候,队内第一点球手阿奇姆蓬显示出超高情商,他把罚点球机会让给了队长。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曹阳稳稳地把皮球送进斯威球门。57球!一城一队,19载拼搏,曹阳对泰达、对天津足球的热爱;天津球迷对他的喜爱以及队友送上的心意,全部浓缩于这粒点球之中。

赛后,曹阳和队友绕场一周谢场,北看台有球迷递给他一大捧鲜花,表达对这位老将的崇敬之情。曹阳所到之处,索取签名、合影留念者络绎不绝,以至于队友都回到更衣室,仍不见他归来。泰达获胜后要在更衣室拍一张大合影,而且主教练还要出席赛后发布会,时间有些紧迫,但队伍负责人非常干脆地表示:“等他,今天他是主角。”能够在退役之战首发;有一个进球;帮助球队创造了自2012赛季以来最高排名;有那么多喜爱和支持他的人,“硬汉”曹阳几次眼眶发热。

赛后发布会,施蒂利克表示:“今天是一场完美的收官战,从2017年我接手球队到现在,队伍的进步有目共睹。恐怕本赛季前不会有人想到,我们可以在赛季结束后排在积分榜第7位。”按照计划,泰达从今天开始休假,明年1月4日收队,先到昆明进行体能储备。施蒂利克敦促俱乐部抓紧与部分合同到期的队员续约:“包括荣昊、买提江、巴斯蒂安斯,先续约球员很重要。”

有记者问施蒂利克与泰达续约的问题,德国老帅表示:“关于我的合同,俱乐部和我的经纪人还在协商,我本人并不担心。”据了解,泰达俱乐部方面满意队伍今年的表现和取得的成绩,过去一段时间里与施蒂利克就续约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磋商,泰达俱乐部方面对续约抱有非常大的诚意,双方已经非常接近签约,只剩下一些细节问题需要处理。没有大的变化的话,施蒂利克下个赛季仍将执掌泰达教鞭。

施蒂利克最大的心结是巴斯蒂安斯能否获得一份来自泰达的新合同。前波鸿队长自上赛季后半程状态每况愈下,已经失去了主力位置,留下的可能性并不算大,不过,施蒂利克仍在做最后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