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最后一轮超鲁能成功争四 特谢拉续约无悬念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罚进自己创造的点球,特谢拉将本赛季个人进球数刷新到18个,联赛收官战苏宁主场对阵天津天海的比分,就此定格在2比0。凭借下半赛季的13轮不败,苏宁终于在最后一轮逆转此前排在身前的山东鲁能,完成了主帅奥拉罗尤“我们会成为BIG4一员”的承诺。

2019赛季中超落下大幕,排名第四的苏宁虽然连续三个赛季无缘亚冠,但正如创下赛季进球新高的特谢拉,苏宁本赛季也有一些进步。去年奥帅带苏宁得到第5,今年是第4,一步一步上升,按照这种发展,明年奥帅率领的苏宁目标是第3?他们将是下赛季亚冠资格的有力竞争者。

特谢拉“有始有终”

虽然有过在乌克兰联赛15场攻入22球拿到金靴的神迹,但是来到中超以后,特谢拉每个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却不是很突出,2016-2018赛季的联赛数据分别为28场11球、19场8球和28场13球。本赛季,“特神”迎来了加盟苏宁后最好的一年,最终,几乎保持全勤(30场中超全部首发,出场2697分钟)的巴西人打入18球并有10次助攻。

联赛首轮苏宁主场对阵天津泰达,特谢拉打破僵局并梅开二度,收官战对阵另外一支球队来自天津的球队天海,他打入苏宁队本赛季最后一球,可谓有始有终。“(联赛打进18球)我非常开心,这个赛季我保持了很不错的状态,进球和助攻都挺多。球队整体也发挥不错,希望明年我们可以再提高一些,并且能够竞争亚冠资格。”特谢拉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赛季我们排名第5,本赛季是第4,明年还需要再往上提升。接下来会有一个多月的休息时间,之后我们将投入到更加紧张的训练当中,以此来提升球队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明年特谢拉将进入合同年,如此好的数据做砝码,不出意外的话,这个冬季,苏宁就将和他的经纪人好好聊聊续约事宜。

特谢拉个人创新高,也带动了苏宁全队。苏宁本赛季中超共打入60球,这是一项新高,此前拿到亚军的那个赛季,也只是在联赛中打入53球。60球中,特谢拉18球,联赛末期缺席的埃德尔12球,本土射手王是攻入8球的谢鹏飞,这两人也都刷新了个人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此外,二次转会而来的桑蒂尼进了6球,昨天为球队首开纪录的队长吴曦也有5球入账,前3个赛季,他的联赛进球分别是4个、1个和3个,本赛季,他也开创了新的历史。

30场联赛15胜8平7负,苏宁本赛季中超的胜利场次仅次于拿到亚军的2016赛季(17胜),同时,53个积分也只比3年前少4分,比上赛季多出5分,名次也高出一位。事实上,除了保级的2017赛季最终只拿到30分,苏宁在接手江苏足球后,整体战绩还算稳定。

奥帅继续带队没有悬念

本赛季是奥拉罗尤执教苏宁的第二个完整赛季,此前球队在落后鲁能,持续多轮联赛排名第五时,罗马尼亚人就说过,苏宁将成为BIG4的一员,赛季结束,他带领球队做到了,对此他显得相当谦虚,“我只是完成了我的工作,不能仅仅用此来判定我是不是好教练。这一切都是球员们辛勤努力的结果,在每一堂训练课,每一场会议和每一处细节上,都有他们辛苦付出,最终获得了现在的成绩。”奥帅说。

“在冬训和夏训期间,我和俱乐部明确表示了我需要哪些帮助,俱乐部也完全给予了我需要的支持。他们给予的支持,甚至超出了我的预期。夏窗之后,球队的改变是十分明显的。”自从联赛第18轮客场1比1战平武汉卓尔开始,苏宁以一个13轮不败结束了本赛季,战绩为9胜4平,与此同期,夺冠的广州恒大则是9胜2平2负。排在苏宁前面的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分别是8胜1平4负和6胜5平2负。从这个角度来说,苏宁后13轮的得分率,在BIG4中领跑。

本赛季开赛前,苏宁与奥帅续约三年,从目前的情况看,带队成绩好于去年的“熊大”明年继续带队没有悬念,奥帅自己在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也透露,他是国足新任主帅候选人之一,但苏宁肯定不会放他走。事实上,奥拉罗尤已经为球队的下赛季未雨绸缪,和天海一战,他在最后阶段派上了小将谢志伟,夏窗加盟的龙成也得到了首秀的机会。

“我们一方面要保持现有阵容完整,也会收回一些外租球员。希望我们可以挑出一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在一些位置上我们还要进行调整优化。”奥帅表示。和天海比赛之前,罗马尼亚人曾表示希望下赛季球队能在今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如能成真,2020赛季进入前三的苏宁将重返亚冠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