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申花无力狙击恒大夺冠 上港收官踢出尊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俞 炯

周日下午,上海上港在一场“要踢出尊严”的比赛中,主场6∶0大胜深圳佳兆业。这是本赛季中超的收官战,尽管上港队提前一轮就确定了联赛第三的排名,但这场大比分胜利也总算是给这一年画上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句号。

联赛倒数第二轮,上港队在客场被已经降级的北京人和逼平。主帅佩雷拉在联赛收官战之前特别提到,球队需要发挥应有的水平,“踢出尊严”。从90分钟的比赛内容来说,上港队的球员们在主场球迷面前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

特别是夏季加盟球队的奥地利国脚前锋阿瑙托维奇迎来了大爆发,不但打入四球,还有一次助攻。第10分钟,阿瑙托维奇在禁区内小角度射门得分,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第29分钟,阿瑙托维奇在右边路带球突进后送出妙传,帮助胡尔克在后点打空门得手。一共打入1 0球的胡尔克也成为了本赛季上港队阵中唯一一位联赛进球达到两位数的球员。下半场,阿瑙托维奇利用三次快速反击的机会,连续打入三球,上演进球“大四喜”。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港队征战中超的历史上,只有武磊在上赛季客场和广州富力的比赛中有过单场四球的表演。

在阿瑙托维奇的四个进球中,有三个来自奥斯卡的助攻,这也让这位巴西球星继上赛季之后,蝉联了中超的“助攻王”。他通过最后一场比赛,以13次助攻力压广州恒大的杨立瑜(12次)。上港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进球也是来自奥斯卡,他在禁区内冷静的挑射将最后的比分锁定为6∶0。这是奥斯卡本赛季中超的第9个进球,进球加助攻“准两双”的成绩,也证明了他是上港队阵中的核心球员。

上港队主帅佩雷拉赛后自然是赞扬了球员,“我们踢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打进了6个球,整个球队和所有球员的表现我都非常满意。我们的球迷们也配得上今天的这个结果,他们可以好好享受这场胜利。我要谢谢俱乐部、球员和球队的每个人,以及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接下来,大家先好好享受假期。明年新赛季的准备工作,我们一直有计划,也已经安排妥当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