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完美谢幕!曹阳点球告别瓦格纳破门 泰达2-0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下午15:30,2019中超末轮泰达主场战斯威。上半时双方均无建树,刘洋伤退,杜佳发挥不俗。下半场瓦格纳破门打破僵局,随后阿奇姆彭造点,曹阳主罚命中,在退役谢幕战中取得进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泰达主场2-0战胜重庆斯威,完美收官。

泰达最近8轮比赛4胜4负,胜负总是交叉到来,赛季的前14个主场,泰达8胜3平3负,最近5个联赛主场不败,最近4场连胜建业、卓尔、人和与深圳;重庆11月份进行的2轮中超,连续输给了鲁能和卓尔,赛季的前14个客场4胜4平6负,最近2个客场同样遭遇了连败。泰达和重庆,中超史上交手19次,泰达6胜8平5负几乎与对手平分秋色,9次坐镇主场,泰达3胜3平3负,最近4次坐镇主场,泰达的成绩只有1胜3负,并且最近4次和重庆交手,泰达1平3负未尝胜绩。本场比赛是曹阳作为球队的职业生涯的告别之战,赛前天津泰达在水滴体育场为队长曹阳举办了退役仪式,仪式上俱乐部向他赠送了印有425场的定制战袍。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攻防转换很快,第1分钟,禁区左下定位球买提江斜传,门前瓦格纳甩头顶偏。第5分钟,泰达获得定位球机会,定位球开出被挡出来。第8分钟,泰达左路起球到门前,后排插上的郑凯木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10分钟,泰达继续左路进攻,阿奇姆彭左路连续摆脱后给到中路,荣昊一脚低射被门将没收。第14分钟,泰达拿球,中圈右侧杨帆长吊禁区,瓦格纳卸球后遭元敏诚贴防捅射打偏。第15分钟,泰达右路卷土重来,倒三角回传,瓦格纳禁区中路一脚打门没有力量,被门将叶尔杰提没收。第16分钟,重庆右路起球到门前,杨帅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16分钟,禁区右下白岳峰横扫,瓦格纳抢射过正叶尔杰提抱住。第17分钟,泰达前场快速进攻,荣昊一脚直塞球,买提江一脚低射擦着左侧立柱偏出。第24分钟,泰达左路进攻,阿奇姆彭下底后被破坏,左路泰达角球开出,没人碰到直接到后点被重庆得到。第26分钟,全场球迷为即将退役的曹阳鼓掌致敬。第27分钟,泰达前场左侧界外球给进来,大禁区左侧赵宏略把球得球传到禁区,前点瓦格纳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30分钟,白岳峰将球给到禁区内,荣昊回做一下,瓦格纳凌空抽射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出。第32分钟,斯威获得一个禁区前任意球的机会,阿德里安直接大力轰门打在人墙上。

第36分钟,中圈左下泰达斜长传,禁区右下白岳峰停球扣过冯劲,劲射过正叶尔杰提拿住。

第39分钟,卡德尔克把球给到中路,费尔南迪尼奥转身过来,左脚抽射偏出。第40分钟,重庆获得机会,阿德里安横传中路,蒋哲一脚抽射被杜佳侧身扑出。第45分钟,刘洋与元敏诚争抢后受伤无法坚持,泰达被迫换人邱添一火线登场。第47分钟,斯威中场靠右获得任意球机会,阿德里安把球传到禁区内,后点罗森文头球被杜佳飞身扑出。上半场双方暂时0-0平。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回做,外围左侧罗皓传中被破坏。第52分钟,重庆斯威换人,陈雷换下了罗皓。第59分钟,泰达后场精准长传找到了阿奇姆彭,两名外援连线做出配合,阿奇姆彭摆脱后分球,瓦格纳跟上推射得手!打入赛季个人第12粒进球,泰达1-0领先斯威。

第60分钟,中场位置曹阳犯规吃到了黄牌。第61分钟,阿奇姆彭带球杀到禁区内倒地,但裁判第一时间没有吹罚,随后外围左侧赵宏略一脚传中,郑凯木门前头球攻门顶高了。随后在VAR提示下主裁判克拉滕伯格亲自下场看回放,随后判罚了点球,阿奇姆彭将球给到老队长曹阳手中,曹阳主罚点球一蹴而就,泰达2-0领先重庆,曹阳在他第谢幕战中取得了进球。第66分钟,重庆进攻,冯劲送出一脚传中,费尔南多打门被杜佳没收。1分钟后,瓦格纳再传到后点,郑凯木小角度打门被门将封堵。第73分钟,泰达换人,赵英杰换下买提江。第74分钟,重庆挑传,禁区前沿费尔南迪尼奥把球拿到一脚抽射被杜佳没收。第79分钟,重庆换人,斯威换人,尹聪耀换下罗森文。

第81分钟,叶尔杰提出击失误,门前混战中瓦格纳打门被挡出。第83分钟,外围左侧陈雷传中,卡尔德克胸部停球倒钩打门稍稍偏出。第84分钟,杜佳因为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第86分钟,裁判向邱添一出示黄牌。费尔南迪尼奥任意球直接打门稍稍高出。第88分钟,曹阳被换下接受全场球迷的掌声,郭皓替补出场。全场补时4分钟。第91分钟,蒋哲吃到了一张黄牌。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泰达主场2-0战胜重庆斯威,完美收官。

进球信息:

第一球:天津泰达:第59分钟,瓦格纳破门;

第二球:天津泰达:第64分钟,曹阳点球破门;

双方阵容:

泰达出场阵容:1-杜佳、3-赵宏略、4-扬帆(U23)、19-白岳峰、30-刘洋(45+1’ 5-邱添一)、13-郑凯木、14-荣昊、25-买提江(74’21-赵英杰)、26-曹阳(89’ 22-郭皓)、7-阿奇姆彭、9-瓦格纳

替补未出战:6-高嘉润、18-朴韬宇、18-朴韬宇、27-谢维军(U23)、29-杨启鹏

斯威出场阵容:1-叶尔杰提、3-杨帅(U23)、4-罗皓(53’ 23-陈雷)、5-蒋哲、26-元敏诚、7-冯劲、9-阿德里安(68’ 22-马尔西尼奥)、29-罗森文(80’ 13-尹聪耀(U23))、30-费尔南迪尼奥、33-迪力穆拉提(U23)、27-卡尔德克

替补未出战:17-隋维杰、11-吴庆、15-徐武、18-董洪麟(U23)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