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时隔1年再次登顶 恒大3-0申花夺得联赛第8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下午,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收官战同时展开,广州恒大淘宝主场3-0战胜上海绿地申花,恒大就此捧取本赛季冠军,达成“9年8夺中超冠军”的成就。上半场补时最后时刻,韦世豪接郑智传球为恒大破门;第55分钟,朴志洙斩获个人首粒中超入球;第86分钟,替补出场的艾克森在保利尼奥助攻下入球,为恒大锁定胜局。

恒大打平就可锁定本赛季中超冠军。恒大沿用近2轮连胜的主打配置,塔利斯卡领衔攻击线,保利尼奥、郑智与张修维搭档中场,艾克森继续担任替补。申花近4战均是落败,5天后还有足协杯决赛赛事,此战金信煜复出,但莫雷诺、曹赟定与钱杰给等人缺阵。中超交锋史上恒大对申花13胜3平1负,恒大主场对申花6胜2平,本赛季首回合恒大客场3-0战胜申花,韦世豪梅开二度。

近2轮连续入球的塔利斯卡迅速体现状态,第3分钟,他在右路挑球内切后顺势低射,皮球擦立柱外侧偏出。心态较为放松的申花展开积极对峙,连续形成角球冲击,但未能形成攻门,恒大反击中韦世豪禁区内强行突破,孙世林抢先出脚将球破坏。恒大就此展开连续攻势,第8分钟,张修维快速出球,塔利斯卡的左脚又打出角度刁钻的射门,陈钊飞身将球挡出。

第9分钟,伊哈洛急于远射未能踢正部位,但钟义浩禁区前防守稍显犹豫,积极拼抢的伊哈洛摆脱梅方后弹射偏出,主裁判舒克拉拉同时判定钟义浩犯规,申花获得禁区线前任意球良机,吴毅臻低射被人墙封堵折线,刘殿座将球没收。防线这次弄险后恒大中后场出球更显谨慎,申花更为明确地进入防守反击状态,持球时果断寻找金信煜与伊哈洛,比赛形成持续相持局面。

第19分钟,张琳芃右路前插后准确回敲,塔利斯卡禁区前攻门被柏佳骏奋力挡偏出底线。恒大角球攻势形成混战,杨立瑜禁区线附近攻门被朱辰杰封堵;恒大继续冲击,张修维传球寻找韦世豪又引出角球机会,申花防守中解围不远,钟义浩禁区前攻门被封堵。持续进攻中,恒大后卫线已压制中场附近,场上一时出现半场攻防场景。

第25分钟,塔利斯卡右路拿球时被朱辰杰在背后侵犯,塔利斯卡直接将球打向球门,蒋圣龙将球挡出底线。申花此后利用杨立瑜的头球失误也获得角球,并形成连续冲击,伊哈洛外围攻门力道不足,刘殿座将球拦截。恒大展开快攻赢得角球,连续冲击中郑智上抢断球,并在禁区左侧妙传后点,但无人盯防的杨立瑜近距离头球顶高。

第31分钟,韦世豪边路突破后被李运秋故意推倒,韦世豪情绪激动地与李运秋言语摩擦,保利尼奥与梅方等人上前将韦世豪劝开,主裁判对韦世豪与李运秋均进行了口头警告。第34分钟,张修维后场出球后被孙世林侵犯,孙世林领到黄牌。第39分钟,韦世豪在越位攻势中斜射打偏,边裁在韦世豪完成攻势后举旗判定越位。

第41分钟,申花右路传中,伊哈洛禁区内直接倒钩攻门打偏。恒大中后场一时连续处理球失误,吴毅臻又形成外围攻门,张琳芃将球封堵;申花角球攻势中又形成禁区内混战,彭欣力攻门被封堵。片刻后彭欣力外围攻门再次被封堵。第44分钟,郑智中路分球造成申花防线解围不远,韦世豪突入禁区左侧后小角度攻门被陈钊封堵。恒大也形成连续冲击,韦世豪左侧斜射被挡出底线。

上半场2分钟补时最后时刻,恒大取得入球:任意球攻势受阻后恒大继续组织,郑智在左路斜传禁区,攻防球员争高点时均将球漏过,韦世豪小禁区线前轻巧停球后斜射破门,恒大1-0领先。韦世豪打入本赛季第11粒中超入球,他因脱衣庆祝领到黄牌。

易边后双方继续紧密对峙,申花严防塔利斯卡,恒大这边朴志洙严防着韩国同胞金信煜。第50分钟,塔利斯卡左路塞球,保利尼奥轻巧摆脱后斜射,陈钊侧扑将球挡出;恒大角球攻势中保利尼奥禁区内分球,塔利斯卡近距离攻门被封堵。

申花右路前压展开冲击,恒大得球后迅速反击,场上节奏明显加快。第54分钟,塔利斯卡右路将球送入禁区,杨立瑜小角度劲射被陈钊扑出底线;恒大借角球机会扩大比分:战术角球配合中钟义浩将球传入禁区,塔利斯卡与保利尼奥双人抢点形成摆渡,门前埋伏的朴志洙将球送入球门,恒大2-0领先。朴志洙收获个人首粒中超入球。

申花连换两将,沙拉维、王永珀分别换下吴毅臻和伊哈洛。申花阵型前提加强攻势,恒大转入在防守基础上寻找快攻机会的态势。第60分钟,塔利斯卡后场带球被断,申花快攻中金信煜禁区右侧底线前将球打飞。片刻后塔利斯卡后场轻巧摆脱策动流畅快攻,钟义浩禁区前斜射打飞。恒大用郜林换下韦世豪。韦世豪下场时天河球迷向其送上掌声,场边韦世豪与卡纳瓦罗带笑交流后相互拥抱。

利用申花阵型前压在后场留下的空档,恒大连续打出较为流畅的快攻配合,并在此基础上坚决逼抢压迫,张琳芃因在前场侵犯沙拉维领到黄牌。进入收官阶段恒大用艾克森换下塔利斯卡,塔利斯卡下场时也赢得了球迷的掌声与喝彩;申花用高迪换下张璐。

第83分钟,恒大再度入球:艾克森头球摆渡后,保利尼奥趟球回敲,艾克森插至禁区左侧,面对出击门将小角度挑射破门,比分变为3-0。艾克森打入赛季中途重返恒大以来的第10粒中超入球。很快恒大又形成快攻,艾克森再度近距离攻门时被陈钊封堵。

申花边路起球寻找金信煜的策略迟迟没有奏效,金信煜直到第86分钟才获得禁区内头球攻门机会,将球顶高。第88分钟,恒大用吴少聪换下杨立瑜,19岁的吴少聪上演中超首秀。第90分钟,申花连续角球攻势中蒋圣龙头球攻门,刘殿座侧扑将球拦截。最终恒大3-0战胜申花,捧取本赛季中超冠军。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淘宝:第45+2分钟,郑智斜传,韦世豪近距离破门

广州恒大淘宝:第55分钟,角球攻势中朴志洙近距离破门

广州恒大淘宝:第83分钟,保利尼奥塞球,艾克森小角度巧射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恒大淘宝:韦世豪(第45+2分钟)、张琳芃(第69分钟)

上海绿地申花:孙世林(第34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淘宝:32-刘殿座;33-钟义浩(U23)、23-朴志洙、3-梅方、5-张琳芃;11-张修维(U23)、10-郑智、8-保利尼奥;7-韦世豪(第64分钟,29-郜林)、9-塔利斯卡(第77分钟,18-艾克森)、17-杨立瑜(U23;第88分钟,2-吴少聪,U23)

上海绿地申花:12-陈钊;23-柏佳骏、5-朱辰杰(U23)、4-蒋圣龙(U23)、16-李运秋;17-吴毅臻(第58分钟,22-沙拉维)、25-彭欣力、37-孙世林、8-张璐(第77分钟,18-高迪);9-伊哈洛(第58分钟,7-王永珀)、20-金信煜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