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曹阳:离开时有不舍也很欣慰 今后还要为泰达尽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今体育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11月28日宣布,12月1日中超联赛第30轮天津泰达队主场对阵重庆斯威队的比赛,将成为曹阳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退役的消息传出后,曹阳在泰达会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道出了自己此刻复杂的心情:“我现在很平静,但确实有些不舍。”

谈到自己退役感受的时候,曹阳这样说:“我现在心情很平静,毕竟已经快40岁的人了,不过还是有些不舍。我在2015年去预备队当了一年的助理教练,但并不是真正的退役,当时因为伤病原因,离开了一线队。但今年是真得要彻底离开一线队,离开中国的顶级联赛了,心里还是有些不舍,但还是很欣慰的。”

曹阳在职业生涯中,只取得了一次中国足协杯赛冠军,他这样认为,“队伍其实也像人生一样,肯定会有起伏。这么多年的酸甜苦辣,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其中的滋味,比较欣慰的是,天津泰达队一直在顶级行列中,所以遗憾中略带一些欣慰。”

在曹阳的职业生涯中,碰到了很多困难,但他都选择了坚持,不过他依然这样强调,“不停的伤病,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到了30岁之后,我经历了几次骨折,还有脚踝的伤病,间接导致了2015年没有报名。接连不断的伤病,对我的身体和心理方面造成的伤害,是最大的困难。”

曹阳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从泰达起步,也从泰达退役,对于一名球员而言实在是莫大的荣誉。对此,曹阳这样说:“年轻时候,我肯定没想过会在天津泰达队踢到退役,但现在还是有些感伤,时间过得太快,现在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我年轻时候,曾经有西乙俱乐部队联系我,也有中超俱乐部队想要我,但我都没有离开。”

曹阳代表天津泰达队踢了19个赛季,贯穿了20年,他也成为天津泰达队的精神领袖。那么谁能接过他手中的大旗呢?曹阳这样认为,“其实不仅仅是天津籍球员,很多外地的球员也非常有能力。从平时的训练、比赛各个方面来看,特别是为人,都能起到很好的榜样作用,他们都可以扛起天津足球的大旗。”

很多人都关心曹阳退役之后的工作安排,对此他透露,“应该不会离开足球,退役后会跟俱乐部领导谈谈,服从俱乐部的安排,为天津泰达队和天津足球尽一份力。”当然,曹阳也有着更长远的规划,“作为一名足球人来说,当教练是最终目的。从我的角度来说,无论是当管理者还是教练,都希望去尝试。”

成为教练后,如果以后曹阳成为了泰达的对手,会是什么感受呢?他笑着表示:“我希望能够在教练的岗位上继续为泰达贡献自己的力量,只要需要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如果你假设的问题成立,我想肯定也会全力以赴,因为只有把比赛踢好,才是对泰达的最大尊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