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泰新帅确定!曾让高洪波下课 张笑飞确认不退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新文化报

11月30日,长春亚泰将结束一个月假期在昆明集结,进入2020赛季备战周期。

2019赛季冲超未果后,2020年对于长春亚泰是一个全新开始,无论俱乐部还是一线队,都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确实可以用“换一种活法”来形容。

从主教练到领队都会有新面孔,尤其是亚泰“96一代”球员中有人进入一线队成为教练,这都是让人感到欣慰的事情。

球迷最关注的的新任主教练人选,其实早已不是秘密。前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主帅巴巴杨将在新赛季成为长春亚泰掌舵人,率领一支年轻的球队征战中甲。

A

新帅是他  曾令高洪波下课

2019赛季中甲结束后,第三次执教亚泰的萨布利奇未能留任,这也在情理之中。这位前南教头率队成绩不错,但毕竟未能完成冲超指标。

谁来接手亚泰?这是个问题,但又不算什么难题。其实早在萨帅离任之即,俱乐部就已经开始物色新帅人选,而且没用多久。

大概一周前,网络上就传出前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主帅巴巴杨成为亚泰新帅的消息,对此俱乐部并未承认也没有否认。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巴巴杨将在球队冬训之初上任,争取最快时间了解球队。

巴巴杨是谁?其实此人算是中国足球的熟人。虽然履历不丰富,名气也不大,但绝对堪称青壮年教头的佼佼者。

萨姆维尔·巴巴杨,出生于1971年,刚刚48岁。2015年7月在他44岁的时候就已经接过乌兹比克斯坦国家队的主教练教鞭,他一度是国家队、U23国家队两支球队的主教练。

巴巴杨与中国足球缘分不浅,2016年10月11日,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巴巴杨率领乌兹别克斯坦主场2比0击败国足。那场比赛之后,时任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辞职,里皮时代开启。也可以说,亚泰未来主教练巴巴杨让亚泰昔日主帅高洪波国足下课。

不过巴巴杨也未能挺过那届12强赛,2017年9月,乌兹别克斯坦在12强赛最后一轮战平韩国,未能取得俄罗斯世界杯资格后也最终下课。

随后,巴巴杨成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内联赛劲旅塔什干火车头队主教练,而那支球队正好是在亚泰效力了七年的外援伊斯梅洛夫回国后加盟的球队。所以很多球迷猜测,巴巴杨之所以能成为亚泰主教练,伊斯梅洛夫会给他很多建议。

据了解,这次执教亚泰,巴巴杨不是孤身一人前来,而带来一个团队,他的任务是让亚泰年轻球员全面走向前台。亚泰俱乐部之所以并未官宣,与双方达成一致后还未正式落笔签约有关。

B

“96一代”功勋进入教练组?

新赛季备战期开始前,亚泰迅速敲定了主帅人选,中方教练方面也大力提携年轻教头。

据多方消息源显示,亚泰“96一代”球员中最先进入俱乐部成为教练、上赛季预备队主教练杨海波将在新赛季进入一线队教练组,担任助理教练。

与队长张笑飞一样,杨海波整个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了长春亚泰。在自己39岁的年龄进入一线队,杨海波下赛季将成为昔日队友张笑飞的教练,这一幕确实令人感慨。而老队长张笑飞已经确认不会退役,要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另外有消息传出,一线队领队人选也发生变化,从1996年就供职亚泰足球的张忠林将成为新任领队。老董事长刘玉明去世后,俱乐部也会产生新任董事长,据说是亚泰足球的熟人,但这些消息并未得到官方确认。

C

球员转会的工作并未开启

按照亚泰俱乐部的官方消息,一线队将在昆明红塔基地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体能训练,然后进行海外拉练。“冬训第一阶进行人员补强和调整工作”,这是亚泰足球官方微信平台的公告,可见球队今年调整力度之大。

对于俱乐部和球队的变化,老队长张笑飞在社交媒体上感叹:“未来诸多变化,一切都是新的期许。”

不管球队主教练、领队发生怎样的变化,球迷最关注的还是球员变化。按照亚泰俱乐部的思路,要再次打造出一支“96一代”,去再创辉煌,而让自己的年轻球员和年轻教头成长是最关键的。

在这种背景下,上赛季打进19球的球队头号射手,今年中甲最佳球员谭龙等主力能否留下来?毕竟谭龙已经32岁了。

目前有谭龙、范晓东等转会离队的消息,但据记者了解,由于新主帅还没有上任,而且距离中超冬窗开启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所以球员转会的工作并未开启,所有球员都有离开,也有留下来的可能。

至于即将开始的第一阶段冬训,会有新球员进行试训,或者从梯队补充新球员。

来源丨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郭雍皓

编辑丨齐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