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冠军归属吸走眼球时 我只想给建业的职业精神点赞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懂个球

别看中超水平不咋地,争冠和保级还是很激烈的,尤其是最近几年。争冠靠实力,保级靠人情,这在中国足坛已经是老传统了。足协也很清楚这一点,在每支球队的更衣室都贴上了“操纵比赛就是在犯罪”的海报。

可是,该放水的还是在放水,建业是为数不多的一股清流。

11月27日,中超第29轮同时开打,恒大国安兵不血刃,上港战平人和,退出冠军争夺,最后一轮,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将在恒大和国安之间产生。

保级的两支球队命运各有不同,天海轻取一方,深圳则遭遇建业的顽强抵抗,最终只收获一场平局,提前降级。河南建业老中医是真的狠,如果所有的球队都这么职业,那中超才是真正的进步!

01 恒大国安末轮定生死

恒大本轮的对手是华夏幸福,小摩托因为回避条款无缘出战,加上伤病问题,主队处于全面下风。不过,球队主帅谢峰赛前并不服软,他要求球员认真、自信、放开。

“我允许队员可以有机会打不进,还会出现一些失误,但在场上,谁要是没尽全力,不拼不抢、不认真,我不管你是外援,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我会马上换下。”

另外,作为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也是马斯切拉诺和拉维奇的主场告别战,球队还是想争取一个好结果的。别忘了,谢峰可是国安出来的人啊~

恒大这边,上轮击败上港,自信心得到巨大的提升,而艾克森的回避也让卡纳瓦罗找到了激活塔利斯卡的方法,本场没有让两人同时出场,艾克森替补待命。“宝塔”组合的默契显然更好,两人联手打进3球,轻取对手。

同样是客场作战的国安,也赢得干净利落,4-1轻松击败富力,让后者本赛季的失球数来到71个,仅次于在2017赛季降级的辽足的74个。

本轮取胜之后,国安的积分达到67分,追平队史最高纪录。2014年,御林军曾以67分获得“史上积分最高的亚军”。而目前,国安又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

最后一轮,只有恒大输球,国安获胜,他们才能拿到冠军,同分的情况下,也是恒大夺冠。有意思的是,两支球队本周日收官战的对手——申花、鲁能,将在下周进行足协杯第二回合比赛,没有理由在联赛中硬拼。

恒大只要战平申花便能成就“八冠王”伟业,国安的命运不在自己的手中。

02建业充当保级判官

保级方面则提前一轮大结局。大连一方完美诠释了什么叫无欲无求,1-5惨败给天海,当比分来到5-0时,天津天海球迷集体高喊:“谢谢大连!”而深圳主场3-3战平建业,已经落后天海4分,无力回天。

这两支球队之间的保级争夺战很早就已经打响,他们在最后5轮都要打卓尔和建业,赛程十分有趣。

与卓尔的较量中,天海3-1取胜,而深圳在1-4落后的情况下,4分钟内连扳3球,最终打成4-4!卓尔放没放水,大家心里有数就行。

而建业则完全不同,联赛第26轮,建业主场1-0战胜重庆,提前4轮保级成功。但是主教练王宝山却表示不会有任何放松,要做到每球必争。

上轮与天海的比赛前,球队助教出席发布会时的一席话更是掷地有声,他说球队要秉承“建业精神”,只要上场就必须拼。果不其然,凭借卡兰加最后时刻的绝杀,让天海铩羽而归。

早已经保级的建业最近5轮只是客场1-2不敌上港,其他4场3胜1平,唯一的平局还是在客场被恒大逼平,状态极佳。本轮,建业提前两天抵达深圳,主力尽出,丝毫没有放水的意思。

然而比赛不到24分钟,建业就在客场0-2落后,不放天海放深圳?当球迷在质疑建业防守漫不经心时,他们突然发力,连扳两球。尽管半场结束前再丢一球,不过下半场又顽强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

在深圳为了保级搏命时,建业的后防线也是众志成城,连续化解对手多次得分良机,本方的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最终送深圳降级。杀熟专家王宝山名不虚传!本赛季,王宝山带领建业先后7次对阵老东家,取得了5胜1平1负的战绩,加上本场就是5胜2平1负!

“最近球队接连打了三场比赛,这三场球都直接关系到中超联赛冠军的争夺和掉级的排位,所以最近这三场球都把它当做联赛的最后一场去面对。”伊沃赛后表示。

虽然深圳的降级令人惋惜,但不得不为建业的职业点赞!充满人情和关系的比赛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和对球迷的侮辱!希望我们的联赛能多几支建业这样的球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