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放深足一马?王宝山虽是故人 但建业只想双杀对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22日晚的中超第28轮,已经保级的河南建业在主场迎来还未保级成功的天津天海。这场比赛是本轮中超的焦点赛事,引人瞩目是因为建业在这两轮要先后对阵天海、深足,事关两支球队的保级命运,因而这两场比赛也就成为敏感赛事。

主场迎战天海,建业取得了梦幻开局,刚从国家队回归的巴索戈为建业打开局面,整场比赛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超水平的发挥。卡兰加在最后时刻的绝杀,帮助建业拿下了天海,也让建业的积分来到了37分,他的进球也是建业在本赛季的第37粒进球,创造了建业队单赛季进球数的新纪录。

巧合:37号、37球、37分

建业本轮的对手天津天海还未保级成功,而建业早早就提前完成了本赛季的保级任务,因此,建业对待本场比赛时,心态是占据优势的。唯一的劣势,就是主教练王宝山无法在场边进行指挥。在赛前头一天,教练组就已经准备好了相关工作,在比赛当天由助理教练牛洪利实际指挥,王宝山坐在看台上的包厢里遥控。建业还有一个担心的是,后防线上,王上源从国家选拔队归来后,腿部有伤无法出场,韩轩也刚刚伤愈,前场巴索戈刚刚从国家队归来,比赛状态也不敢保证。但锋线上并没有太多人可用的建业,还是让巴索戈出现在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预示着他在本场比赛中会首发。

天海的求胜欲被巴索戈开场的闪电进球给打懵掉了。建业在此前的7个主场比赛中保持不败,面对困难比自己更大的天海,建业自然不会放过在家门口拿分的机会。巴索戈在开场第4分钟,就利用对手的失误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不过梦幻开局并没有持续太久,三分钟之后,天海利用角球机会由宋株熏扳平比分。

随后比赛便进入到了双方的拉锯战之中,天海在防守端堆积了大量人数,建业想要依靠阵地战进球,需要更多的耐心。急躁的天海在身体对抗中频频与建业陷入缠斗,不过建业并没有让自己陷入到对手的节奏当中,每个位置上的球员,在攻防两端的统一性做得比天海更好。当然也有一些意外,对手两名中后卫先后下场,阿兰也在比赛过程中伤退,胜利的天秤倒向了建业这边,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伊沃的一脚手术刀式的直塞,打穿了天海防线,卡兰加帮助球队打入了制胜一球。

建业在主场全取三分,三名外援合力制造了这一切。取得这场胜利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积分来到了37分。更有意思的是,卡兰加打入的这粒绝杀进球,正好是球队在本赛季的第37球,而他的球衣号码也是37号。在这之前,建业的第35粒进球,正好追平了球队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高的纪录。

敏感?还想双杀深足呢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建业临场指挥的助理教练牛洪利,下来之后长舒一口气,“赢得可不容易,这也展现出了我们球队的职业精神。”天海与深足之间只差两分,深足在天海比赛后的第二天才跟泰达比赛,所有人的目光自然对准了建业与天海这场比赛的结果。

在上个赛季,建业也饱受最后时刻保级求存的煎熬,也深知要依靠别人的赛果来左右自身命运的痛苦。这一次,要当保级“判官”,身份也是非常尴尬,因为他们与天海、深足都有交手机会。这场比赛之前,建业的老球迷在场外拉起了“当好法官”的横幅。从这场比赛的准备、过程以及结果上来看,建业并没有让自己的球迷失望,也维护了自己中超老牌俱乐部的形象。

下一场面对深足,又是一场敏感的赛事。外界有不少声音认为,深足是建业主帅王宝山的老东家,建业会不会放深足一马?这样的出发点,对于建业和王宝山而言,本就不公平。教练在多个俱乐部流转,是足坛常见的事情,只是因为如今深足深陷降级区,所以建业的身份才变得“特殊”。

中超第28轮联赛结束了,深足和天海都输球。最后还剩下两轮比赛,王宝山领衔的建业,要在周三客场与深足交手,从纸面上的实力来讲,建业成熟的技战术体系和内外援能力,都在深足之上,加上心理方面的优势,球队需要达成的目标就是完成本赛季对对手的主客场双杀。

王宝山曾经在过去三年执教过中甲的北京人和与深足,这两支球队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都深陷降级的危机中,人和在本轮过后已经提前两轮降级,而在这之前,作为曾经人和的主教练,王宝山率领建业主客场双杀了人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