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国内若无资格亚冠卫冕冠军将可参加附加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崔宇报道  借亚冠次回合决赛在日本举行的机会,亚足联各下属委员会,在东京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竞赛委员会会议,不过,至本报截稿时止,外界关注的是否增加外援,官方尚未有明确消息传出。

东京会议,是本年度竞赛委员会第2次全体会议,竞赛委员会首先通过决定,将逐步采取行动,使足球成为亚洲第一运动。

据外媒报道,会议再次重申了亚冠扩军、增加奖金等事宜,同时决定,如果亚冠卫冕冠军无法通过本国联赛(杯赛)成绩获得次年亚冠参赛资格,可以打亚冠的附加赛,这和早期欧冠规定相同,但此后,欧足联规定,卫冕冠军直通欧冠小组赛。此外,亚足联还规定,亚足联杯冠军,同样可以参加下赛季亚冠附加赛。

竞赛委员会还决定,接下来的世预赛12强赛,两个小组将错开日期,以保障比赛的传播率,扩大在球迷中的影响力,同一轮赛事,A组在周四和周一举行,B组将在周五和周二举行。此外,在世预赛最后一轮,将举行“足球周”活动。

至于外界关注的增加外援事宜,目前尚无消息传出,很可能和上次吉隆坡会议一样被搁置。

今年8月,亚足联曾酝酿增加外援,方案就是注6(4+2)上4,其中不限国籍外援4个,亚外2个,但出场外援数,依旧是3+1,和目前实行的政策一致,但由于增加了外援,在下属会员协会还是引发了争议,接下来9月的吉隆坡竞赛委员会会议和10月的越南岘港执委会会议,都没有最终结果出炉。

东京会议前,有媒体称,竞赛委员会将再次讨论增加外援事宜,方案还是注6上4,但取消了硬性规定的亚外,也就是所有外援,都不限制国籍,而这,对于亚外的冲击,是比较大的,这样一来,很多联赛,包括中超,可能都不会选择亚洲外援。

增加外援,是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一直的心愿,他希望把亚冠打造成和欧洲五大联赛媲美的世界一流赛事,所以,球队扩军,增加奖金,增加外援,都是手段。

不过,竞赛委员会的会议公报,并未有相关内容流出。

而在技术委员会会议上,决定提升亚洲女足的竞争力,除了缩小亚洲顶级球队和世界顶级球队间的差距外,还要整体提升亚洲女足水平,技术委员会确定了基调,就是为更多的女足运动员提供比赛机会,同时鼓励各会员协会,利用已职业化的男足资源,建立女足队伍,也就是希望男足球队配备女足建制,这和中超的要求一致。

技术委员会还建议,为了鼓励门将,未来亚足联主办的比赛,包括五人制足球和沙滩足球,都将评选最佳门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