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和早已对降级有心理准备 战上港王波要考察队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中超第28轮战罢,北京人和主场2比3不敌江苏苏宁,积分停留在13分,和倒数第三位的天津天海相差9分,人和成为2019赛季第一支宣告降级的中超球队。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间歇期里,人和再度换帅,西班牙教练加西亚下课,前陕西长安竞技主帅王波成为人和新任主帅。此次换帅并非人和为了保级而最后一搏,俱乐部早就意识到了保级形势的艰难,更多地是在为明年做打算。最后三轮比赛相当于给王波提早熟悉球队的机会。

王波上任后,除了技战术打法上的改变之外,最主要还是心态的调整。人和此前已经15轮不胜,球员早就没了心气,新帅到来,所有球员都要为明年的位置重新竞争,最起码要先打好最后三轮比赛。“刚接手球队,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恢复自信。”王波如此说。

人和主场对阵苏宁,是王波上任的首秀。由于奥古斯托停赛,马西卡有伤在身,人和只能双外援出战。

比赛的上半场,人和还如同过去一样,半场就让对手打了个三比零,下半场人和才恢复火力,马努和迪奥普各自打入一球,最终比分定格在了2比3。

“这场比赛我们在人员选择方面有一些困难,尤其是后防线,我们都把前锋改成后卫了。今年一年下来,我们因为后防线的人员缺失,造成了很多没必要的失球。其实我们整场打得都非常好,尤其上半场没进球之前打得非常不错,但是对手很轻易的,不是很好机会的就把握住了。”王波赛后复盘说,他在寻找问题的同时也鼓励了球员,“最让我欣慰的是,在0比3落后的时候队员们一直保持着拼劲,没有泄气,咬着牙打到后面,其实我们有机会扳平的,但是很遗憾这场球输掉了,也代表着我们只能明年再来了。”他说。

王波的首秀没有给人和带来一场胜利,但球队的精神面貌确实有所改变,一些年轻球员也得到了锻炼,这次换帅还算是有积极的作用。

奇迹没有发生,人和在主场输给苏宁,确定降级,“降级我们是有心理准备的。”王波说,当这一刻真正到来时,人和上下也没有过度悲伤。

“无论怎么样,我们都会争取到最后一刻,最后一秒钟。降级已经成现实了,我们就不用去考虑那些了,我们现在要考虑的是怎么样在后两场去赢下一场球,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所以为这个目标我们还要继续去努力。”王波表示,接下来两轮比赛,人和的目标是要全力赢下一场球,“我们现在13分,历史最低分好像是16分,既然要超过这个分,最少是要有一场胜利。我们决不能以历史最低分降级,这是信仰,我给队员灌输的也是这样。”

接下来两轮比赛,人和的对手分别是上港和一方,其中主场对阵上港的比赛,将影响到争冠集团的排位座次,在谈到这场比赛时,王波表示将全力以赴,“每场球对我们来说都要去认真对待,认真完成的。对上港我们也一样,我们为了明年做准备,我们一定会拼到最后一刻,拿出职业精神,公平竞赛的精神这是我们最重要的。至于对中超冠军的格局有什么影响,我们只做好自己,打好我们自己应该做的就行了。”他说。

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手时,上港主场3比0战胜了人和,从人员配置到球队状态,上港无疑都要占据上风,人和想要在主场拿分非常艰难,已经降级的他们更多的是为荣誉而战,另外,王波也可以借机考察更多地球员。

“三轮比赛的时间,能让我更好了解球员,能够更好对未来什么地方需要增强都有很大的帮助。我相信我们明年一定会做得更好。明年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力争短时间内重返中超。”王波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