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施蒂利克:泰达以前总想别输球 现在思考如何赢球

津云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下午,中超联赛第28轮,天津泰达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结果,天津泰达队凭借乔纳森的梅开二度,以及瓦格纳的破门,以3比0战胜深圳队。赛后,两队主教练出席新闻发布会。天津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表示,泰达队赢球的关键因素是团结。而泰达队最大的变化是以前总想着别输球,现在已经考虑怎么去赢球。

天津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在开场白中说道,“今天的上半场,尤其是前30分钟,我们做得很好,创造的机会也非常多。但是30分钟以后到上半场结束,我们并不像开始那样好。我们从中路打进攻,反而被对手打出几次非常有威胁的反击。”

随后,施蒂利克继续说道,“下半场我们利用点球破门,对方也是防守反击型的球队。在对方不得不进攻后,我们打得更加轻松。包括我们的越位进球和击中横梁,毫无疑问今天表现更好的球队赢得了比赛。”

本场比赛,是一场事关保级形势的焦点之战。谈到球队是否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施蒂利克表示,“关于这一点,其实更多是外界所提到的,包括对天海保级的影响。但是我们只考虑自己,我们需要赢得比赛去增长积分,其他的我们不会去考虑。”

接下来,施蒂利克道出了泰达获胜的原因,“今天胜利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的团结,大家互相协作。比赛中,不仅是防守帮助进攻,进攻也帮助了防守。尤其第二个球,买提江的传球,乔纳森破门。防守队员的良好表现,能让进攻球员有更好的机会。进攻球员的持续攻击,也能减轻防守球员的压力。大家的互相协作做得很好。”

对于本场比赛买提江、杨帆、赵宏略以及郑凯木四名国脚的表现,施蒂利克给予了肯定,“他们四个人去国家队也是一种激励,回到球队后,也会有更多的担当和责任感。这样才能对得起国字号的身份,今天他们在比赛中都展现出了非常优异的一面。”

有深圳媒体表示,施蒂利克赛前就表达了对深圳队的充分了解,比赛中在数据方面也完全碾压深圳队。那么大比分差距,是实力原因还是泰达教练组的准备更充分?施蒂利克解释说,“我觉得,球员心态方面也有很大因素。我们之前有很大压力的比赛,也没有这样的信心去面对比赛。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在确定保级后,球员们可以用更加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比赛。我们现在重要的一点变化,就是比赛的态度和精神改变了。以前我们想的是别输掉比赛,现在我们想的是要战胜对手,无论是北京国安那样的强队,还是保级球队。”(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