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王波:降级我们有心理准备 我回来是为明年做准备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23日,在中超联赛第28轮的比赛中,北京人和主场迎战江苏苏宁。上半场北京人和0-3落后,下半时人和扳回两球,最终北京人和主场2-3不敌江苏苏宁,提前两轮降级。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人和队刚刚上任的主教练王波在点评本场比赛时首先表示:这场比赛我们从人员选择方面有一些困难,尤其是后防线,我们都把前锋改成后卫了。其实今年一年下来,我们因为后防线的人员缺失,造成了很多没必要的失球。其实我们整场打的都非常好,尤其上半场没进球之前我们打的也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对手很轻易的,不是很好机会的就把握住了。所以对我们来说后防线是今后需要重点改造的。

王波随后说到:虽然我来了以后也在后防线进行了改造,但还是不够我们把能用的人都改成中卫了,但确实还需要时间。今天最让我欣慰的是,在0-3落后的时候队员们一直保持着拼劲,一直没有泄气,一直咬着牙打到后面,其实我们有机会扳平的,但是很遗憾这场球输掉了,也代表着我们只能明年再来了。认真总结,我感觉球队是有希望的,通过这十来天的磨合,大家能看到整个从精神面貌到士气上都有一个大的改观,其实我们从精神方面打的也是不错的,也创造了跟多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可以说和对手可以掰手腕了,从头再来吧。

对于球队提前降级,接下来有什么打算?王波表示:降级我们是有心理准备的,其实我回来也是为了明年做准备。无论怎么样,我们都会争取到最后一刻,最后一秒钟。降级已经成现实了,我们就不用去考虑那些了,我们现在要考虑的是怎么样在后两场去赢下一场球,这对我们来说也非常重要,所以为这个目标我们还要继续去努力。今天我们其实上了很多年轻球员,也都是为了将来在准备。

今天谢场时球迷表现的比较平静宽容,谈及对下赛季有什么展望时,王波说到:我非常感谢他们,今天比赛结束对我们喊了很多鼓励的话语,对我也表示了很热烈的欢迎。从我的角度,我是希望永远争胜的,不论什么情况我们都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在这之前降级对我们来说已经是预料到了,但能给我三轮时间,能更好的了解球员,能够更好的对未来什么地方需要增强都有很大的帮助。我相信我们明年一定会从头再来,一定会做得更好。至于我来说,我一定把我的全部,热情也好,能力也好都贡献到球队当中,帮助球队,明年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力争短时间内重返中超。

下周球队还有今年的最后一个主场,而且是对争冠排行有影响的比赛,对此王波说到:我刚才说了,每场球对我们来说都要去认真对待,认真完成的。包括今天我也是想赢球的,大家上来也能看到,我也用了很多攻势不是去死守。对上港我们也一样,我们为了明年做准备,我们一定会拼到最后一刻,像今天一样,我们一直也是努力到最后一刻,也一直想把比分扳回来。拿出这种职业精神,公平竞赛的精神这是我们最重要的。至于对中超冠军的格局有什么影响,我们考虑不到那,我们只做好我们自己,打好我们自己应该做的就行了。(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