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斯塔诺到加西亚再到王波 一年3换帅没能救活人和

新浪体育

关注

经历一番垂死挣扎,人和还是降级了,像一个奄奄一息的病人终于得到了审判,联赛第28轮,人和主场2比3不敌苏宁,在还剩2轮的情况下,落后天海(倒数第三)7分之多,直接宣告降级。毫无疑问,人和是一支充满动荡的球队,甚至被球迷戏称为“人和流浪者”,但比起没有归属感,人和本赛季的另一个终于致命伤变是主帅的不稳定,从斯塔诺到加西亚,再到本土教头王波,人和再一个赛季里完成了换帅的帽子戏法,经过一番折腾之后,人和还是没能完成自救,中超旅程也就此走到了终点。

北京人和去年在加西亚的带领下,9胜10平11负排名第八,不过赛季结束后人和与加西亚的续约就一直不顺,加西亚选择救火西甲准强队比利亚雷亚尔,人和无奈只能选择了前国安和北控主帅斯塔诺。斯纳诺是北京球队的老朋友,曾执教过北京中赫国安和北体大的前身-北京北控。但足球场上毕竟靠的不是情怀,而是成绩,在经历了3胜2平11负之后,斯塔诺递交了辞呈。虽然斯塔诺也有带队战胜恒大的代表作,但球队16轮过后位于联赛倒数第二的成绩并不能让俱乐部满意。

万般无奈之下,俱乐部再次像加西亚抛出橄榄枝,加西亚成为了斯塔诺的接班人。本以为熟悉球队体系的加西亚将带领人和绝地反击,一鼓作气逃脱保级泥潭,结果加西亚入主后球队没有明显起色,在俱乐部整体向下沉沦的趋势下,加西亚也没有太多办法挽救球队。从第17轮比赛开始到目前27轮战罢,球队在加西亚麾下一场未胜,除了战平深圳和天海两支保级的难兄难弟外,其余比赛全部败下阵来,球队也正式成为了联赛倒数第一。

在联赛进入尾声之际,被死死按在了副班长位置上面的人和再度宣布了换帅,陕西长安竞技主帅王波代替了加西亚,成为了球队新的掌舵人,也是球队本赛季的第三位主帅。而这次换帅似乎也向外界传递了一个信号,那就是人和已经放弃了保级希望,最后三轮为明年的中甲练兵,作为球队的老熟人王波在中甲的执教也得到了多方的认可,于中甲联赛还是有一定的心得,所以王波的上任也是意料之中。

一年三度换帅,五年两度从中超降级,连续的动荡让人和没有彻底安定,这也造成了人和就再一次告别中超的命运,而此番俱乐部的未来的方向也将随着降级发生转折,这支流浪者球队的未来何去何从目前还不得而知。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