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不是为了天海而赢!优先考虑的是自己的排名

津云

关注

主场3比0拿下深圳队,泰达队不仅把自己的积分排名巩固在第7名这个中上游位置,还间接帮助了前一天晚上输球的天海队一把。但泰达主帅施蒂利克无论赛前还是赛后,都反复强调,泰达队优先考虑的是自身的利益,要为了更高名次而力争获胜。队长曹阳也曾经强调,当他穿上泰达的队服,就要对得起胸前的泰达队徽。

事实证明,泰达队在比赛中的确很卖力,阿森纳组合也时隔多日重现江湖。最终,正式凭借乔纳森的梅开二度,以及瓦格纳的进球,获得比赛胜利。阿奇姆彭尽管没有进球,但制造了一个点球,还奉献了一次助攻。

本场比赛的胜利,让泰达队的积分达到了38分,从而超越重庆斯威以及河南建业,排名第7。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很有希望完成赛季初制定的保十争八目标。

尽管几经周折,成绩经历过小幅震荡,但泰达队本赛季整体表现平稳。既没有出现连续多轮比赛不胜,也没有大面积伤病。给与全力支持的俱乐部管理层,经验丰富的教练团队,团结的球队,再加上始终陪伴的球迷,让泰达队一路顺利前行。

联赛第24轮,泰达队在虹口足球场客场3比0大胜上海申花。赛后主教练施蒂利克曾说,泰达作为一支积分榜中游的球队,在保级无忧的情况下,展现了继续向上跨进的拼搏精神,球队也不再是那支年年为了保级而担忧的小球队。

的确,即便是确保了保级无忧,泰达队也始终没有松懈下来。第26轮主场面对北京人和队之前,泰达队就已经提前确定保级成功。但是在那场比赛中,泰达面对为了保级而殊死一搏的对手,展现了高昂的斗志,凭借瓦格纳的任意球战胜对手。

本轮与深圳队比赛之前,同样是面对为了保级而背水一战的对手,施蒂利克表态要为了更好的成绩而争取拿下三分。至于是否会为了同城小弟天海队而战斗,施蒂利克只是向天海球迷喊话,呼吁得到他们的支持。特别是天海队前一天晚上客场输给河南建业的结果,让更多天海球迷格外关注泰达队的本场比赛。

比赛中,泰达队刚开场就由瓦格纳破门,但被判越位。随后泰达队持续施压,但无奈就是无法破门,还险些被深圳队反击得手。下半场,困难时刻又是阿奇姆彭挺身而出,他制造的点球,由乔纳森罚中,帮助泰达打开胜利之门。随后,乔纳森梅开二度,瓦格纳也破门得分。只可惜阿奇姆彭的进球被判越位,阿森纳组合险些第一次在同一场比赛破门。

随着泰达队的获胜,不仅自己的排名上升,而且天海队也间接获利,在同样剩下2轮比赛的情况下,领先深圳队2分,重新掌握了保级的主动权。在赛后的球员通道,天海俱乐部工作人员特意向泰达球员表示了感谢。

下一轮比赛,如果天海队能够在主场拿下大连一方,而深圳队输给河南建业,深圳队就将提前降级。即便下一轮没有呈现出保级结果,收官之战天海客场面对江苏苏宁,而深圳队将客场挑战上海上港,天海积分和赛程依然占优。总体来说,天海队的保级形势在24小时内从乐观到绝望,再到乐观。经历过这样过山车般的起伏,天海队还是要靠自己,去把握住眼前的机会留在中超。

而泰达队方面,下一轮比赛将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队。近年来,尽管泰达客场面对鲁能成绩不佳,但面对为了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而分心的对手,泰达有望从济南带分回天津。对目前的泰达来说,拼抢每一个球,争夺每一个积分,都有可能让自己的排名提升。因为这有这样,才是天津球迷喜爱的那支泰达队。正如主教练施蒂利克所说,泰达队现在最大的变化就是信心的提升,以前比赛总想着别输球,现在无论对手是谁,都会想着怎么赢下比赛。(津云新闻记者 刘欣 摄影 刘欣 马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