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伤不起的鲁能赢球代价太大 担忧杯赛?有李大师怕啥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1月22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展开争夺,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重庆斯威。自从8月15日客场1:2输给武汉卓尔之后,鲁能已经三个多月的时间没有输球了,他们在中超和足协杯双线七场比赛中取得了五胜二平的战绩。然而,这场胜利,也让鲁能付出了一些代价。在赛前热身的时候,吴兴涵突然被移出了首发阵容,情况不明。在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的时候,费莱尼又因伤下场。一战折损两员大将,鲁能阵容不整的状况愈演愈烈。

本赛季的鲁能,真的是太难了。赛季初期屡屡遭受不公判罚,导致球队早早退出了中超联赛冠军的争夺。在亚冠赛场与恒大死磕到最后,又在点球大战中饮恨。赛季进行到尾声,又频繁面临各种因素导致的减员的困扰。前几场比赛,戴琳和刘军帅轮番出状况,让鲁能的中后卫组合频繁重组。今天与重庆的比赛,两人同时停赛,更是让李霄鹏指导只能排出两名左后卫郑铮和刘洋客串中后卫。莫伊塞斯未归、蒿俊闵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王彤尚未伤愈,重庆面对的是一支折损了大半套主力阵容的鲁能。但就是在这样极端不利的情况下,鲁能仍然牢牢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并利用自己最熟悉的边路传中、佩莱抢点头球攻门的方式取得了领先。在费莱尼下半场伤退之后,鲁能的阵脚仍然没乱,非但没有让对手的反扑得逞,反而在最后时刻将比分优势扩大锁定了胜局。看到球队这样的表现,我们不得不为鲁能的韧劲点赞。

足协杯决赛次回合,鲁能尽管没有了球员停赛的问题,但几名伤员能否尽快复出、复出后状态恢复如何,都要打上一个问号。但正如鲁能主帅李霄鹏此前所说,鲁能不缺人。一支已经被捏合成型的鲁能,以越来越自信的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即便是届时依然阵容不整,我们都无需过多担心。更何况,这边鲁能是双线七场不败,那边申花是双线三连败,状态高下立判。只要上场的队员能够正常发挥,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肯定能取得理想的结果。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