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要力争九年来最好排名 或成施大爷谈判资本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在间歇期之前,天津泰达已经提前完成保级任务,他们不仅将以近几年难得的轻松心态面对本赛季的最后三轮中超,而且还将左右保级圈的形势。本周六下午,泰达将在主场对阵落后天津天海两分、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佳兆业。主教练施蒂利克表示,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泰达绝不会掉以轻心。他的目标,就是力争球队近九年以来的最好联赛排名。此外,老帅还反复强调,希望自己的队员在最后三轮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个性和求胜欲。

间歇期大部分时间,施蒂利克都面临着多位主力缺阵的情况,买提江、杨帆、郑凯木、赵宏略分别入选国足与国足选拔队,外援瓦格纳则回到德国疗伤。近半数主力不在阵,并没有影响泰达间歇期的备战计划和心情,因为球队已经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在成绩上已经没有任何压力。近日,五名主力球员先后返回天津,在19日的公开训练课上,除了有伤的巴斯蒂安斯之外,其他球员悉数现身。这堂训练课的氛围非常轻松快乐,施蒂利克表示:“大家都非常享受这样的时光,过去几个赛季我们都在赛季尾声仍然为保级而奋战,所有人都背负着极大的压力,而现在完全不同了。”

泰达在间歇期只安排了一场热身赛,对手就是同城的天海队。虽然五名主力缺阵,但泰达还是以4比3取胜,乔纳森、阿奇姆彭均有进球,下半场泰达的替补球员也有不错的表现,其中高嘉润与谢维军各入一球。通过这场比赛,泰达部分主力球员保持了比赛状态,施蒂利克也达到了自己考察替补球员的目的。在19日的公开训练课后接受采访时,施蒂利克再次表示有可能会在最后三轮比赛上给更多替补球员出场的机会,“在最后一周结束三轮比赛,这种情况并不多见,也不符合规律,但已经这样了,我们只能去接受它、适应它。一周踢三场比赛,我们必须要预防出现伤病或者停赛的情况。”

泰达虽然已经完成保级,但在成绩方面并非不再有任何追求,包括主教练和球员,都表达过球队将力争最好排名的愿望。从目前积分榜的情况来看,泰达以35分排名第八名,距离第五名的武汉卓尔只有3分差距,在联赛还剩下三轮的情况下,完全有机会让自己的排名再往上走一走。自2010赛季取得亚军之后,泰达在过去八个赛季中超的最好成绩是第七名(2014赛季),如果最终在本赛季排名上能够有所突破,目前还未与泰达完成续约的施蒂利克也就有了更多的谈判资本。

从实力来看,泰达最后三个对手中最弱的就是本轮将对阵的深圳佳兆业,但从另一方面看,求胜欲望最强的也是这个对手,所以这场比赛并不轻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