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国足国奥国青 以后别再这样助人为乐了行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新民体育

华语乐坛有种说法叫“一曲走天涯”,指的是那些靠着一首歌红了好多年的歌手。如今,中国足坛也出现了这种情况:曾经的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就凭借一段视频刷足了曝光率。当然,这其中少不了各级别国字号球队的“鼎力相助”。不得不说,范大将军的后辈们还真是给老大哥面子啊。

2013年,国足在合肥1比5惨败泰国,范志毅在镜头前怒骂:“中国足球脸都不要了!”没想到这段视频在6年后依然毫不过时。昨晚的重庆大足四国邀请赛上,主场作战的中国国奥队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0比1输给朝鲜。比结果更让人心寒的是,这支肩负冲击东京奥运会重任的球队全场仅有一脚射门命中目标,场面也及其被动,若非主裁判手下留情,郝伟的球队恐怕难逃一场大败。尽管不愿意承认,但范志毅的另一句话却是如今国足和国奥最贴切的写照:中国足球现在什么水平?

就在同一天,叙利亚队在世预赛上击败菲律宾队,领先国足的优势达到8分,换言之,这个饱受战乱困扰的国家,已经一只脚踏进了12强赛的大门;随后,马尔代夫队也击败了关岛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只差国足1分了。换句话说,明年3月国足与马尔代夫队的世预赛,将可能成为“生死战”。遥想20多年前,国足虽然也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但好歹生死战的对手还是日本、韩国、伊朗这样的亚洲一线队。可如今的国足居然沦落到要与菲律宾和马尔代夫队死磕,搞不好末轮还得依靠战火纷飞的叙利亚队来“送温暖”,看来范志毅“输完泰国输越南、再输缅甸,接下来没人输了”的说法,还未必准确。可亲爱的国足将士们,你们要纠错,不会从另一个方向入手吗?、

昨晚的一场国际热身赛中,韩国队在阿联酋0比3输给五星巴西。结果不意外,可场面并不像结果那般悬殊,以孙兴慜为首的韩国攻击线给桑巴军团制造了不少威胁,赛后“太极虎”也没逃过网友和名宿的批评。可问题在于,人家输的是巴西,我们输的是叙利亚和朝鲜。很遗憾,看来范大将军的“像这样的比赛本身就没有打好基础,你能跟我保证关键比赛能赢啊!”又要应验了。

卸下国足主帅重担的里皮说:“我不喜欢赚太多自己不应得的钱。”潜台词很明显,我达不到国人的期望,再往深层次一点想便是:国足队员的能力和表现达不到要求。套用范志毅的说法,“人家带的是意大利队,你这批人是什么人?”“银狐”此时的离开的确不负责任,但若不是真的凉透了心,谁又会跟高薪过不去呢?

国足国奥国青在近阶段连续失利,让范志毅和那段著名的视频一次次被“挖”上各大网站首页。在流量唱主角的时代,各级国字号一次次将前辈拱上台前,赚足了曝光率,这样舍己为人的精神看似值得尊敬,但又有多少人真正愿意看到这一幕呢?

国足国奥国青,你们以后别再这样助人为乐了,行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