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创纪录一年谢鹏飞却不看重 笑对抢点型边锋的外号

新浪体育

关注

谢鹏飞,这个名字在2019赛季的中超赛场上,写下的数据之于江苏苏宁易购队而言,堪称璀璨。最近,腼腆的谢鹏飞接受了新浪体育独家打造的视频访谈节目《中超嘉尤站》的邀请,直面这个赛季他的高光数据,也试图找到他自己在这个赛季爆发的原因。

相关-专访谢鹏飞:直面国足边缘徘徊 接受归化球员挑战

一曲晴天证明为何他是苏宁周杰伦 梦想是冲进亚冠

谢鹏飞回忆红牌:不是想伤害奥斯卡 停赛过程艰难

今年,谢鹏飞在联赛中的表现非常不错,8粒进球,不仅创造了个人纪录,也追平了江苏队史本土球员进球纪录,爆发的原因,谢鹏飞自己思考过是什么吗?谢鹏飞说:“这个赛季有很多方面帮助了我,但是最大的方面就是球队的稳定性吧,我一直说足球是一个整体运动,所以说我们队对我的帮助和影响很大。我来球队也是第四年了,跟苏宁入主球队也是同一时间,我也是苏宁接手球队第一年,来到球队的队员,所以说,我也算是见证了苏宁接手球队的这四年,我也在成长过程中,见证了这四年球队的成长,经历了很多教练,也经历了很多队员,我感觉今年算是比较成熟的一年。

成熟的一年帮助我在这个球队当中就会踢得更加游刃有余一些,然后也能更好的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因为大家相互之间了解的比较多,而且我们球队的内外援的实力也是比较拔尖的,所以,我在球队里面就相对来说踢得轻松一些,也能把握住一些机会,也就自然而然的取得了一些进球。”虽然谢鹏飞面对自己的高光数据时,说得风轻云淡,但事实上,想在当下大牌云集、竞争激烈的中超赛场收获一张漂亮的成绩单,绝非易事。

谢鹏飞在中超赛场上的好成绩,让他有着很好的球迷缘,很多球迷喜欢谢鹏飞,一些喜欢你的球迷称他为“抢点型边锋”,对于球迷给来的昵称,小谢喜欢吗?在谢鹏飞心里,他的风格是什么样的?或者说:在谢鹏飞心里更想让他自己成为什么样类型、特点的球员?谢鹏飞笑言:“其实大家能那么喜欢我,给我归结这个外号,我还是挺开心的。

但是,如果是一直关注我的球迷朋友,应该知道我的类型不属于抢点型,怎么说呢,我是根据每个教练员的战术,不断的在调整自己的踢球方式,之前踢中场前腰的时候,更多的就是组织传球为主,现在踢到边上,而且我们队现在没有边锋,只有边前卫,踢得是442,所以我更多的是能够参与中场的一个进攻和防守的转换。因为我们队的前锋能够限制和牵制对手的防守球员,所以说给予我们这种后排插上的中场球员来说就有更多的机会。”

我们不难从谢鹏飞的言语里听到我们常常忽略的一些困难,球场上,困难不仅仅来源于对手,很多时候,为了适应不同的主帅,不同的打法,每个队员要对自己作出的自我调适也非常重要,“我踢职业联赛这么多年,我对于职业足球也有了一定的认识。

现在球场上不是你的优点是什么你的特点是什么,你就只管去按你自己想怎么踢就怎么踢,这样是不行的,因为你必须要不断的完善自己,不断的按照教练员的技战术去改变你自己的一些踢球的方式和风格,然后尽量的发挥自己的长处,避免自己的短处,所以,全面对于现代足球队员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不能是一样行一样不行,我还在超这个方向在努力吧。”

谢鹏飞说他真的不太在意自己的成绩单是否耀眼,“因为我们队,今年所有人的表现都很好,只是个别场次我们的细节做的不好,所以说我们还有成长的空间,希望我们大家能这样一直有默契的踢下去。今年联赛后面的阶段,大家应该也看到了,我们的球队成熟了很多,踢得很有默契,很有章法,这是前面几年很少展现出来的局面,而且也是在追求技术足球,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大家能够完善一些细节,能够踢得更好。”

(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