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奥3星缺阵遭灾难性影响 综合实力或比设想的更弱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国奥以0比1不敌少一人的朝鲜结束了他们在此次重庆大足四国邀请赛上的表演,三场比赛一胜两负,进两球,丢六球,在四支参赛球队中最终名列第三。

这是中国和朝鲜两支国奥近期内第二次交手,上一次是在黄石邀请赛,希丁克当时率领球队1比1艰难逼平了对手。当然,可以将此次失利归咎于张玉宁、段刘愚和杨立瑜三人提前离队备战联赛。在这支原本就缺乏明星球员的国奥队中,缺少三名主力球员带来的影响是灾难性的。而这个现实也进一步暴露了球队的综合实力可能比我们此前设想的更弱。唯一的好消息是,去年中超联赛的最佳新人黄紫昌伤愈归来后终于登场,继在此前与立陶宛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后,昨晚又迎来了首发,但他显然还需要一些时间找回之前的状态,并且尽快培养与队友之间的默契。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刻的丢球无疑打乱了国奥的比赛节奏,而下半场开场还不到2分钟,朝鲜队员李忠奎就因为从背后飞铲放倒黄紫昌而两黄变一红被罚离场。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急于扳平比分的心态所导致的急躁情绪在整支国奥队中蔓延,最直接的反映就是第63分钟中国队主罚角球时发生在邓宇彪和对方门将姜柱赫之间的肢体冲突。令人尴尬的是,10人作战的朝鲜还创造了几次像模像样的射门。

至于国奥,全场比赛仅一脚射正球门范围。而各种“花式停球失误”还在不断上演,其中以赵剑非在第66分钟时右脚外脚背停球将球直接停出好几米开外最为“出彩”。基本功薄弱是长期积累的弊病,和球员少时接受的训练有关,对此我们尚可以勉强接受。但比赛的态度则是另一回事,让人惊讶的是,当裁判吹响终场哨音时,场上场下的朝鲜队员紧紧相拥庆祝,仿佛夺得了世界杯的冠军,而队长李英权索性掩面而泣。也许正是这种对于比赛全情投入的态度,从根本上决定了一支球队可以走多远。

在教练层面而言,三场比赛三套首发阵容,既是客观上受到人员限制,也反映了郝伟到现在为止对于主力阵容的概念很可能仍然是模糊的。他在赛后发布会上承认,这次集训的目的在于“努力改变”,但在场上看来效果不是很好。“不管是战术和配合,还是个人技术,接下来怎么去提高,确实还需要付出更多。”

这一期的集训伴随着重庆大足四国邀请赛的落幕而结束了,共有35名球员参与了本次集训。接下去,球队将赴珠海进行集训。当被记者问到是否会精简名单时,郝伟表示,“这两个阶段大概主力阵容心中也有了,但还一直在寻找更多符合战术要求的人员。接下来的集训名单,可能也就这些。”

两期集训,郝伟重复最多的是自己心中已经有了大概的主力阵容,但实际比赛却很难看出这一点。奥预赛明年1月即将开打,留给郝伟和他的国奥队员的时间不多了。 

中国国奥(4231):

12-陈威/14-赵剑非(72‘ 26-李耕)、28-杨帅、29-汪瑞祺、15-冯博轩/3-黄政宇、19-黄聪(82’ 35-田鑫)/21-黄紫昌(72‘ 34-马超)、20-曹永竞(32’ 6-邓宇彪 72‘ 18-张源)、7-刘越(32’ 2-童磊 72‘ 4-蒋圣龙)/10-胡靖航

来源:周到上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