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这么踢球再多里皮希丁克都没辙 应先解决两个问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

1-5澳大利亚U22,1-0立陶宛U22,0-1朝鲜U22,带着3场1胜2负的成绩,中国国奥结束了重庆“大足石刻杯”国际锦标赛的比赛。

相比于这些让人习惯的比分,国奥球员在场上多次出现的低级失误,才是更应该让我们习惯的。这支球队的停球、传球、射门等基本功都出现了问题,这使得我们对主帅技战术的讨论失去了意义。

首战澳大利亚,迪力穆拉提的停球出底线就让人大跌眼镜。

随后,张源和迪力穆拉提连续出现回传失误,导致球队3分钟丢2球崩盘。要知道,澳大利亚的前场逼抢还算不上紧迫,但是国奥球员却脚下慌张,无法在压迫下从容出球,如果不开大脚,那么短传出球一定会让人心惊胆战。到底是漫不经心,还是技不如人?

也是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杨立瑜的两脚高射炮看得球迷目瞪口呆,经典的“击落宇航员”系列再度来袭,这样的脚法,不该出现在一位已经入选成年国家队并在中超领头羊踢主力的球员身上。

抛开所有被逼抢状态下的技术动作不说,国奥与立陶宛的比赛,邓宇彪在角旗区附近非受迫状态下的停球竟然直接出了底线,这样的失误显然是球迷能够承受的失误的底线。毕竟,停球、带球、传球、射门是职业球员的基本功。

对阵朝鲜的比赛,队长黄政宇也在上半场非受迫状态下出现了停球失误,他接下来的上抢也最终犯规。

中国队的失球也来自球队前场的出球失误,朝鲜队断球后两脚传递、10秒时间就攻破了国奥的球门。

下半场开始不到10分钟,朝鲜队就被罚下一人,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国奥并未利用好人数优势,场面完全不占上风,最终0-1输球。

对于失利,中国的足球迷早已习惯,并且在不断习惯失利对手的知名度,但是现在,中国球迷更要习惯的是,中国职业球员在正式比赛中所展现出的基本功环节的问题。

前国足主帅里皮,前国奥主帅希丁克,他们都是在世界杯、欧冠等赛场取得出色成绩的世界级名帅,但他们都在今年离任,离任时也被媒体质疑过执教态度问题。

但是,相比云山雾罩的是是非非,亲眼所见的点点滴滴更为可信。里皮与希丁克的执教态度如何我们无法看到,但国足球员与国奥球员的比赛态度却被摄像机清晰记录了下来。里皮与希丁克的选人被质疑过,用人被质疑过,战术被质疑过,但是经过这个国际比赛日,我们更应该看清,战术与用人对于现阶段的中国足球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摆在国足球员和国奥球员前最重要的五个字是——态度,基本功。

足球场上的一切技战术,都是建立在态度和基本功上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