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迷了!千万富翁踢不过工薪阶层 限薪来的恰到好处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0日,叙利亚队长萨利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叙利亚球员比赛场上时刻保持对胜利的饥饿感,所以对比赛时刻保持热情;而中国球员比较安逸,容易满足现状,缺乏向上的动力。

据了解,攻进国足进球的叙利亚球员奥马里月薪约为民币1615元;这个工资水平低于我国工薪阶层水平;而据一份报告显示,中超球员平均年薪约为人民币700余万,归化球员的年薪达到千万欧元级别,这几个数字可谓天壤之别。

而里皮宣布辞职不久,薪水便被曝光,此次“二进宫”下课共计工作175天,拿走8544万;算上第一期里皮任职国足主帅,总计从中国共拿走薪水超过4亿!

对胜利保持饥饿感的叙利亚目前在小组5战全胜积15分,甩开少赛一场国足已多达8分,此前力争小组第一出线的豪言壮语也快变成了“天方夜谭”,而我们的球员虽然也在为世界杯目标努力,但程度远远不够,“千万富翁”级别的国足最终败给了拿着工薪阶层的叙利亚球员,不禁引了起我们的思考。

今日足协官宣各级俱乐部与球员暂缓签署工作合同正是一个信号,意味着新一轮限薪政策将马上施行;不少球迷认为纷纷表示频繁的修改政策早已见怪不怪,限薪将会引发连锁反应,从而限制我国青训事业的发展;限薪究竟是助推器亦或是一把双刃剑,相信也只有时间能给我们答案了。

(莉莉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