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颁奖巡礼之北京人和:百炼人和 期待归来

新浪体育

关注

只要终场哨声还没吹响,他们就会继续战斗;只要中超大幕还没落下,他们就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北京人和的将士们知道,不论结局如何,还有众多球迷在身后支持他们。正如中场球员陈杰所说:“接下来我们要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还要争取每场都能取得胜利!”

2019年的北京人和,经历了一个无比艰难的赛季。截至目前,在已经进行的27场中超比赛中,人和战绩为3胜4平20负积13分,排名第16位。在联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人和理论上还有创造奇迹完成保级的可能性,不过他们首先要在面对江苏苏宁易购、上海上港、大连一方的三场比赛中取得全胜,同时天津天海最后三轮比赛全部输球。此外,还要同时满足一个条件,深圳佳兆业在余下三场比赛最多只能拿到1分。要想创造这样的奇迹,对于人和来说真的太难了。

2019赛季的北京人和队内成员发生不小变化,随着老将韩鹏、汪强的退役,当打之年的边路快马王刚转会同城球队北京中赫国安,刘洋转会天津泰达,喀麦隆前锋穆坎乔离队……客观而言,人和的绝对实力打了折扣。

在斯塔诺的率领下,人和开启了本赛季中超征程,前四轮状态平平,遭遇四连败,客战上海绿地申花甚至单场丢了5球。不过让人惊喜的是,4月14日,中超第5轮,凭借陈杰的绝杀,人和2-1战胜了广州恒大淘宝,取得赛季首胜。这也爆出当轮比赛的一个大冷门。人和几乎为整个中超树立了一个榜样,如何在控球率不到四成的局面下,通过反击扳倒中超霸主。

纵观联赛上半程,人和的处境并非像如今这般艰难。中超第11轮,凭借迪奥普的进球和郑凯木的乌龙大礼,人和2-1战胜泰达;中超第12轮,相似的剧本再次上演,张诚的乌龙球和迪奥普的一锤定音,主场作战的人和2-0击败天津天海,取得联赛两连胜。然而,人和最近一次赢球,也正是留在了6月1日与天海那场对决。

从6月1日至今,人和经历了连续15轮联赛不胜,排名也跌落至倒数第一。这其中,人和还经历了主帅的更迭,西班牙人加西亚中途再次接手球队,替代了此前战绩不佳的主帅斯塔诺。然而,在加西亚带队征战的10场联赛中,人和2平8负,仍然难求一胜,他们也慢慢失去了上演绝地反击的机会和可能。

赛季至今,人和在27场比赛中打进23球,攻击力相对孱弱。摧城拔寨的任务主要集中在前场几名外援身上,阵中头号射手是打进10球的迪奥普,阿卢科打进3球,马西卡斩获2球。显然,这样的进攻火力对于人和而言还远远不够,尤其当两个边路冲击力不足,加上控制球权能力的短板,使得人和防守端也变得极为被动。目前,27轮比赛人和的失球数已达到59个。

尽管人和本赛季遭遇了诸多困难,也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但人和将士并没有在困境中失去前进的动力。他们为了球迷的期待,为了球队的尊严,依然在中超赛场拼尽全力。你会看到,陈杰在中场一次又一次的积极拼抢,目前他以37次的拦截数据排名全中超第四名;你会看到,罗歆在防守端的努力和勇猛,目前他以87次解围排在全中超第十名;你也会看到,37岁的门将张烈,在本赛季能扑出对手的两个点球,仍然在散发余热;你还会看到,22岁的小将曹永竞已成为球队绝对主力,目前他以5次助攻成为全队“最会传威胁球”的人。此外,还有21岁的刘鑫宇、21岁的张宇峰、22岁的刘博洋,后备力量崭露头角,便是未来球队东山再起的希望。

纵观人和俱乐部的发展历史,长期以来,这是一支命运多舛的球队,在历经数次俱乐部名称变更,甚至主场所在地不断迁移的动荡背景下,他们仍能通过顽强不息的战斗精神,为主队球迷带来快乐、惊喜和满足。有人说,人和是一支真正“百炼成钢”的队伍。

回想2018年,北京人和重回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赛季,作为升班马,人和不仅在中超成功地站稳了脚跟,最终还取得第八名的好成绩。将主场设在丰台体育中心的人和,在原有忠实拥趸的基础上,又吸引了一批新的球迷。北京人和一次次地在丰体掀起橙色风暴,成为球迷记忆中不愿抹去的亮丽色彩。

如今,联赛还有最后三轮,北京人和将要为仅存的保级希望而战,更要为球队荣誉而战。这支曾在中超历史上获得殿军,在足协杯拿过冠亚军且染指过超级杯冠军的球队,多年来从不缺少对足球的投入与热爱,也从不惧怕悲伤的降临。此刻,无需说太多,因为我们坚信,“百炼”之后的北京人和,未来一定会强势归来!

(木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