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颁奖巡礼之武汉卓尔:江城之志 卓尔不凡

新浪体育

关注

时间的刻钟拨回到2018年10月6日,中超联赛迎来一位熟悉的老面孔——武汉卓尔,暌违五年之久的江城“汉军”,再度登陆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舞台,蛰伏而归的辛酸苦辣,只有卓尔人能懂。

或许就像本赛季第18轮主场迎战江苏苏宁易购的赛前海报所言:“久违须尽欢”,卓尔的这次“班师”,也尽显余欢。时间来到2019年3月1日,武汉卓尔主场迎战北京中赫国安,对于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卓尔球迷显然兴致大满。结果虽然0-1不敌御林军,但武汉卓尔雄心壮志,早已悄然埋下。仅仅时隔十天,武汉卓尔便在家门口迎来本赛季中超首胜。而那之后,“汉”军却略有迷失。

经历短暂的低谷,武汉卓尔终于重回正轨。2019年5月11日,武汉卓尔客战大连一方,替补登场并贡献绝杀的埃弗拉帮助球队赢得赛季首个客场胜利,之后的武汉卓尔,更是势不可挡。锋线的埃弗拉摧城拔寨,帮助球队屡建战功。从那时起,埃弗拉俨然成为了江城球迷心中的依靠。截止目前,埃弗拉21次出场贡献12粒进球和4次助攻,队内头号射手当之无愧。

2019年8月15日联赛第22 轮,武汉卓尔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泰山;2019年9月15日联赛第24 轮武汉卓尔主场迎战大连一方;2019年 9月22日联赛第25 轮,武汉卓尔客场挑战领头羊广州恒大淘宝。面对来势汹汹的三位联赛劲旅,武汉卓尔豪取三连胜,为如今积分榜名列前茅奠定了绝对的优势。

赛季至今,武汉卓尔以10胜8平9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6位。攻入37球的同时丢了38球,作为一支升班马,这份答卷难能可贵。然而,这一切的最大功劳非李铁莫属,球队目前能够稳居联赛中上游,得益于李铁合理的技战术安排和严明的球队纪律。与此同时,武汉卓尔目前的净比赛时间也高居联赛第三,对于一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这样的数据实在让人信服。

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卓尔球员坚决的战术执行力。除了前场三位优秀的外援屡建奇功,坐镇后防的姆比亚也时常帮助球队化险为夷。众多球员中,以刘云和明天为代表的卓尔新生代球员也在本赛季大放异彩。而球队门将董春雨,本赛季多次入选中超联赛月度最佳门将评选,屡次荣膺联赛单轮最佳扑救。球员构成方面,武汉卓尔处在球员青黄不接的交替时期,以至于拥有像艾志波、李行等众多老将的卓尔在赛季初并不被人看好。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再度征战中超联赛的他们,如今也帮助球队取得傲然的成绩。

如此的武汉卓尔,如此的中超联赛,不免让人有了更多的期待!江城足球之志,必定卓尔不凡。

(木兰)

加载中...